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能效体检送上门 电力助企“开门红”

2022-02-17 16:18
来源:半月谈网

“今天是开工的第一天,你们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节能用电建议。有你们保驾护航,我们用电更安心了!”周大福珠宝文化产业园(武汉)有限公司黄陂分公司后勤部负责人胡敏对国网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上门走访的党员服务队队员张跃称赞道。

据悉,黄陂是武汉临空副城主体区,区域内入驻有国航、东航、海航等航空总部企业,翰宇药业、周大福珠宝、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等现代制造企业,菜鸟、顺丰、圆通等临空物流企业。春节小长假过后,黄陂区各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用电需求不断增加。

为全力保障企业安全可靠用电,2月16日,国网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横店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走进周大福珠宝文化产业园(武汉)有限公司黄陂分公司,开展“真诚服务在电力,能效体检送上门”进企业活动,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

走访过程中,党员服务队队员张跃与该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询问节后开工生产计划及用电需求。张跃介绍道,今年1月份,周大福电量达到104.71万千瓦时,电费为96.61万元。针对周大福的生产用电情况,他从基本信息、用电负荷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分析,提出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指导企业“量身定制”用电方案。

随后,国网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横店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来到配电房,对该企业供用电设施进行了隐患排查。“本次检查未发现安全隐患。您后续有任何用电问题,随时与我们联系。”临走前,张跃向该企业后勤部负责人胡敏嘱咐道。

下一步,国网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将做好辖区企业上门走访工作,深入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对企业客户电力市场化交易、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进行答疑解惑,为企业节能降耗提供技术支撑,助力春节后企业早开工、项目早建设,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 郑媛珂、华丽源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