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滑县:隔离点上党旗红 抗疫一线当先锋

2022-01-13 17:00
来源:滑县融媒体中心

隔离点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关键环节,事关能否按照既定目标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为做好集中隔离观察点工作,滑县坚持“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采用“1+2”模式,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预备队,一座座战斗堡垒巍然耸立,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党旗在隔离点上空高高飘扬。

微信截图_20220113090913.png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海青指导隔离点“一部两队”抗疫工作

临时党支部 筑起抗疫“最强堡垒”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滑县首批启用了4个隔离点,隔离点启用后,均迅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协调隔离点资源,针对隔离点的日常运转、防控消毒、信息联络、安全保卫、后勤保障以及医学观察人员的病例转运、健康监测、人文关怀等问题,指导成立“一办七组”,包括工作办公室、防控消毒组、健康观察组、信息联络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病历转运组、人文关怀组,明确各组职责,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微信截图_20220113090941.png

县一中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召开调度会

“一个良好运转的组织架构是隔离点工作有序开展的首要保障,临时党支部发挥管控联动、组织协调和处理急难问题等方面的总指挥和总枢纽作用,积极动员各方力量,统筹整合社会资源,科学调配防控任务,稳步有序推进隔离点防控工作。”滑县卫健委副主任、职业中专隔离点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宗民说。

微信截图_20220113091003.png

滑县职业中专隔离点成立临时党支部

党员突击队 凝聚抗疫“硬核力量”

隔离点任务重、压力大,为确保隔离点规范运行,县委组织部抽调县直单位精干力量,成立了4支党员突击队,突击队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奉献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截图_20220113091033.png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海青为隔离点党员突击队授旗

在得知要组建党员突击队时,县委组织部干部高乐第一时间报名,“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有义务有责任到抗疫一线,用行动践行初心,接受组织考验。”

党员突击队组建后,第一时间进驻隔离点,同隔离点工作人员进行分工合作,对隔离点内外环境、安保后勤、医疗保障、统计记录等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规范隔离点日常运行,当好隔离点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党员预备队 激活抗疫“战时机制”

县委坚持战时统筹,统一调度,在为各个隔离点组建突击队的同时,还抽调1000多名县直机关干部,下沉防疫一线,到高速卡口、各村卡点、企业工厂、核酸检测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将其中50名素质过硬、熟悉防疫工作的党员编入党员预备队,新的隔离点一旦启用,立即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预备队转为党员突击队,先期进驻、先期运转,以战时状态、战时效率、战时标准保证隔离点顺利启用。

微信截图_20220113091128.png

滑县市场监管局党员预备队出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每个隔离点的启用,都伴随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奏响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最强音,为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作者:滑县县委组织部 苗素芳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