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江西:传承红色基因 为军校学员办实事

2021-11-18 16:5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客户端江西频道11月18日电 11月18日上午,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江西省自然资源厅、江西省国土空间调查规划研究院走进陆军步兵学院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为部队办实事暨送地图进军营”主题活动。

活动通过向陆军步兵学院赠送《江西省红色旅游图》《“我爱我的祖国”红色地图》及红色书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11月18日上午,江西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为部队办实事暨送地图进军营”主题活动。刘强 摄影

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俞银先表示,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承载着中国革命的苦难与辉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梦想,并孕育形成了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八一精神等,组成了一幅绚丽的“江西红”。

↑江西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罗远东向陆军步兵学院赠送《江西省红色旅游图》。刘强 摄影

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圣泽表示,今年刚刚组建成立的江西省国土空间调查规划研究院,充分发挥江西丰富红色资源优势,精心制作印刷了《江西省红色旅游图》和《“我爱我的祖国”红色地图》,不仅擦亮了红色江西名片,也表达了对人民军队的崇敬和感激之情。

↑俞银先、汤乐毅代表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向陆军步兵学院赠送红色书籍。刘强 摄影

“《江西省红色旅游图》以江西省普通地图为基础底图,嵌入革命先烈人物、光辉历史事件和珍贵红色资源等要素,串成‘井冈之路·星火燎原’‘英雄城·红色城’‘红色摇篮·革命赣南’‘秋收起义·湘赣红旗’4条‘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着力勾勒出红色江西最美模样。”江西省国土空间调查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敏介绍说。

陆军步兵学院少将政委刘勇表示,此次赠送的《江西省红色旅游图》《“我爱我的祖国”红色地图》及红色书籍,将进一步激励广大学员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袁思东)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