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供销大集: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11-09 16:11
来源:半月谈网

每个忙碌的早市,在宝鸡商场家美佳超市的货架前总会看到一群特殊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佩戴党徽,耐心细致的为顾客解决各种问题。这是由宝鸡商场的党员干部组成的一支先锋小组。近期供销大集党委组织开展“设立党员先锋岗 亮明身份做表率”活动,来自供销大集旗下一线窗口单位的807名党员自愿加入党员先锋小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企业服务质量。

供销大集旗下各单位党员先锋岗

今年以来,供销大集党委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专题教育培训讲座、红色基地现场体验教学等一系列党建活动,将党建工作转化为推进企业发展的新动力,形成了党建工作与日常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新格局。

强化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今年6月,供销大集党委组织52名优秀党员干部代表、劳动模范赴延安开展“寻足迹 守初心 担使命 谋未来”延安精神体验式学习活动,党员干部先后来到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通过宣读入党誓词、聆听党史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的红色历史。

“在革命圣地延安重温党史,对党员来说是灵魂的洗礼。我们要用延安精神锤炼党性,不断打开事业新局面,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供销大集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小平在学习活动现场表示。

自今年3月供销大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各基层党组织在陕西、广东、海南等全国业务覆盖地,同步拉开全员党史学习教育序幕。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深入基层。

发挥表率作用,多地开展先进事迹宣讲

“作为一名党龄23年的老党员,我将继续立足岗位,守牢安全底线,把民生百货的金字招牌擦光擦亮。”在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西安民生专场)上,民生百货电梯维修主管滕占杰作为基层党员代表,向在座的200余名干部员工分享他的工作经历与感受。

由包括滕占杰在内6名优秀共产党员组成的宣讲团,先后赴三亚凤凰机场、北京海南航空运营基地、长安航空等地参加海航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讲述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坚守付出的奋斗历程。

截至目前,供销大集共组织党员干部开展169次党史学习教育、34次党史专题教育培训、22次红色基地现场体验教学,累计举办各类宣讲活动64场,以党建为引领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供销大集将继续牢记使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供销大集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小平说。(来源:供销大集集团 作者:申雷雍)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