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学党史担使命,服务大局办实事

2021-11-01 22:24
来源:半月谈网

“余师傅,今天又来检查用电啦。现在小区线路焕然一新,消除了安全隐患,多亏了你们啊。”10月27日,国网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李集供电所余小青带着班员来到五显庙村小区,上门检查小区内供电情况,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听说余小青来了,大家都从家中阳台探出头来热情的向他们打招呼。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党委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为民办实事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

黄陂李集五显庙村小区于2013年建成,属私人小产权房,因开发商跑路,小区沦为无人管理的“野生”小区,常年没水没电。居民们多方求助无门,只能自己到处“借”电用,私拉的线路横七竖八混乱缠绕,用电安全隐患极大。

为解决居民用电难题,让党史教育在为民办实事中发挥实效,今年3月,国网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李集供电所决定担起该小区电力改造工程。为了解决“野生”小区现有供电模式,李集供电所管理人员到政府、街道协调沟通,与供电公司上级部门制定有针对性的改造方案。小区无人管理,李集供电所网格员就挨家挨户上门走访,与居民沟通“一户一表”改造后用电的稳定安全,以及比专供电价低很多的居民电价政策。

2021年6月初,五显庙村小区“一户一表”电力改造工程仅用3个月,终于开始实施了。新立的电杆将绝缘电缆送至小区内部,新增的3台公用变压器将充足电能送至每家每户。换上智能电表的住户再也不用担心因线路时不时断线造成的停电,安全的用电环境让居民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与感激。

“真的感谢供电公司,8年的用电难题终于解决了。”每每见到余小青带着班组进小区,居民们都会上前赞不绝口,就像见到亲人般的欢迎。目前,李集五显庙村小区入住住户已全部完成改造,李集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也将继续关注新增入住居民,保证每一户居民舒心用电。

国网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以“供好电、服好务”为使命,尽最大努力让客户用上放心店、舒心电。截至目前,黄陂公司已完成“专改公”小区改造12个,累计进行“一户一表”改造6000余户,真正做到稳定供电无盲区,优质服务全覆盖。

来源:黄陂区供电局 李颖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