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学史力行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10-26 12:34
来源:半月谈网

中储粮天门直属库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储粮集团公司重要工作安排,以学原文原著、现场实践教学、专家辅导和书记讲党课等有效形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初心使命,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十件实事,已经完成九件,取得满意效果。

为困难员工救急解难。徐德斌是一名老员工,妻子患有多种疾病,不能工作,孩子也没有固定收入,自己也因病休养半年,平时看病买药开销大,家庭经济十分困难。直属库党总支了解情况后,在“七一”前夕,走访他的家庭,送去慰问金,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当前,直属库小麦和玉米接收入库、中晚稻谷收购即将开秤,人手紧缺。徐德斌知道后,主动请缨,申请到食宿条件艰苦、偏远的市外租仓库点接收玉米。他说,在单位快干一辈子,见证了企业发展壮大,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怀,一定要为企业增储增效出把力,为国家粮食宏观调控政策服好务。

服务“三农”进村入户。在小麦和稻谷收获季节,直属库发挥企业人才技术优势,组织粮食储藏、质量检测和储粮害虫防治方面的专业人员十多人次,到黄潭镇新华村等村镇,以田间地头、农业合作社、粮食加工厂和粮食烘干车间为讲台,开展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科学储粮及节粮减损技术宣传讲解服务活动,手把手指导种粮大户下载注册运用中储粮“惠三农”APP,帮助农户少跑路、快卖粮、多卖粮。活动期间,张贴政策宣传、简易储粮设施、储粮害虫识别等图画近百张,发放宣传手册200多本,惠及上十个小麦、稻谷主产区乡镇的农民。

助力乡村振兴不停步。天门直属库始终坚持企业的公益性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先后参加两个乡镇9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投入近30万元新建完善村级基础设施,所帮扶的贫困户全部如期脱贫。近期,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贾锟一行,专程到乡村振兴结对村张港镇大渊村,了解该村中晚稻长势和经济作物花生、黄豆收成及收购价格,和村干部共谋乡村振兴良策。双方一致表示,将发挥农副产品生产初加工优势、连接农户和市场的桥梁作用,共同推动优质农产品进入市场卖好价,不断增加农民种田收入,进一步完善村级健身娱乐设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促进大渊村走在全镇、甚至全市乡村振兴的前列。在村支书余国祥的引导下,大家来到汉江大渊村段,看望慰问高温天气下,坚持值守泗港丁字坝险滩10多天的全体防汛人员,为他们送去面包、火腿、矿泉水,勉励派驻该村的第一书记何先锋同志继续发挥带头作用,带领群众连续作战,守护好险滩堤坝,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农田作物收成不受影响。

来源:中储粮天门直属库 田娟 杨农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