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践行“两在两同”,画好党群“同心圆”

2021-09-27 17:42
来源:半月谈网

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胥口镇东欣村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工作重点,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动力和工作成果。

改造管道天然气,点亮便捷新生活

村内上供小区、窑上及东清水浜是老旧的自然村庄,村民家中仍使用罐装煤气,不方便且存在安全隐患,村民们纷纷反映,希望能够早日实现管道天然气入户。面对群众呼声,东欣村通过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多方联动,依托“网格化+铁脚板”机制,以入户调查行动全方位摸排掌握群众需求,多角度考虑制定可行的施工方案,并积极配合镇级部门推进自然村管道天然气改造这项民生工程,确保家家户户能装尽装、应装尽装。目前,改造工程正在施工中,预计完成后能实现管道天然气入户280余家。

推动物业规范化,提升品质优环境

紧扣民生需求和发展需要,东欣村强化党建引领,着力跑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加速度。由于方家村小区出租屋多、外来人口流量大,存在严重的停车拥挤问题,极大影响了村民的日常出行。为有效解决小区乱停现象,东欣村迅速召集党员、村民代表等召开会议,聚焦难点、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讨论决定自9月起,方家村小区正式由第三方物业公司进行封闭式管理,进一步提升车辆进出及停放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切实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升级老年活动室,养老享乐好去处

以提高村民群众幸福指数为立足点,为了让上供片区的老年人有更加舒适安逸的活动场所,东欣村着眼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升级改造上供老年活动室为日间照料中心,并于9月22日正式启用,配套了休息室、观影室、健身室等多个功能室,形成了集休闲娱乐、文体教育、阅读交流于一体的老年服务中心。同时,聘请第三方服务机构提供养老服务,全面满足老年人在生活照料、精神文化等方面的需求,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

精准帮扶困难户,温情关怀暖人心

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东欣村针对辖区内的困难群众,深入实施“书记项目”,大力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欣连心”共促发展实践活动项目。村“两委”班子成员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结对辖区特扶家庭、低保及边缘家庭、单身户等困难家庭,通过走访慰问的形式进一步了解掌握群众在生活和工作上的实际困难,认真制定切实有效的帮扶计划,不断为群众送去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自“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以来,共走访慰问20余户困难家庭。

(胥口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陆婉颖.杨小马)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