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溧水区石湫街道召开村社党建对标找差、党建品牌打造和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1-09-27 17:40
来源:半月谈网

9月17日,溧水区石湫街道召开村社党建对标找差、党建品牌打造和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此次会议是抓严、抓实基层党建和疫情常态化的一次综合部署,一方面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统筹推进,一方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上,街道14个村社党总支书记分别围绕本村社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全面分析,从全年任务完成情况、对标找差学习标杆情况、党建品牌创新打造情况和疫情防控开展情况逐个开展分析,并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党建、防疫工作畅谈想法与思考。大家在专题汇报时均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好村社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形成规模化的特色产业,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彰显党建引领作用。街道党工委书记樊斌对各村社发挥党建引领,防疫发展“两手抓”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樊斌表示,各村社在探索三产融合发展模式促传统农产品转型升级及发挥区位资源和已有产业优势明确品牌定位方面均有了自己的思路,如塘窦村社区“集体+公司+农户”、横山村的红色旅游等,希望各村社能够结合实际创新创优,细化举措狠抓落实,提升产品竞争力、扩大核心竞争力,坚持品牌引领提高产业效益,为壮大村集体经济保驾护航。

樊斌强调,各村社要持续做好党建引领和防疫发展“两手抓”,一是将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第一职责,以“学习”为先,思想根基进一步筑牢;以“务实”为要,整体工作水平有效提升;以“创新”为纲,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不断提高。二是将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长久任务,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持续开展防疫宣传和健康教育,有序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继续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在新的起点上推进石湫文艺科教新城的发展,为“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的开局之年交出一份令群众满意的答卷。

(溧水区石湫街道 李语婕)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