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新洲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筑牢疫情防控墙

2021-08-14 08:54
来源:半月谈网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武汉新洲区全区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全力以赴,一名名共产党员逆行出征,一个个下沉党员冲锋在前,用自己的付出和汗水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让党徽始终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

闻令而动,“疫”起战斗

8月4日清晨,区园林和林业局15个党支部100余名党员迅速下沉到对接联系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宣传、检测引导和疫情排查工作。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李一涛一直坚守岗位,不畏酷暑、耐心引导、倾情服务,为未带身份证的居民做好登记,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做好服务,并搬来矿泉水一一发送到居民手中,稳定了居民情绪,保证了现场秩序。

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下沉党员沈红兵每天一早到达邾城街文化社区名仕佳苑小区岗亭,检查出入扫码记录、查看体温测量结果、劝阻外来车辆进入、宣传防疫知识、登记进出人员情况,确保及时掌握情况、及时处置问题。巡查完小区楼栋,他的衣服已被汗水、雨水湿透,小区刘大姐递来毛巾、冰水,他却说:“在疫情面前这点小事不算什么,大家好我们才好”。

人民至上,“疫”不容辞

全区全力迎战德尔塔之时,人民银行新洲支行闻令而动,迅速成立志愿服务队下沉仓埠街文化路社区,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8月4日起,支行共协助文化路社区完成核酸检测采样上千人次。支行党组成员、支部书记程振华第一时间带队下沉社区,牵头召开区直机关下沉单位、街镇机关下沉党员与社区工作人员碰头会,协调推进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在三个检测点,下沉党员耐心引导疏导,协助调解居民矛盾;在社区工作站,下沉党员一户户拨打电话,全面摸排核酸检测漏检人员,把“人民银行服务人民”理念转化为具体行动。

轻伤不下火线

自接到下沉社区协助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以来,区生态环境分局4个党支部闻“疫”而动、闻令而行,50余名党员迅速下沉到邾城街凤凰台社区和阳逻开发区银河社区,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区环境监测站党支部党员汪利华,因胃出血住院治疗刚出院3天,医生建议在家休养一周。汪利华果断放弃休息,带着伤病主动向领导请缨,与单位其他下沉党员干部共同携手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37℃的高温下,他主动参与搭帐篷、摆桌椅、拉警戒线、录入信息、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特别是下沉前两天,排队做核酸检测的居民人数较多,他和下沉党员们见活就干,连一口水都来不及喝,衣襟全都汗湿。下沉党员身上的红马甲、红袖章和党徽交相辉映,为全区尽快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打下了坚实基础。

防疫和业务两手抓,两不误

区残联下沉党员胡吉元主动投入邾城街道问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白天服从社区统一调度,参与检测引导、防疫宣传、入户排查等工作,夜晚回到单位加班处理业务工作,主动担当、毫无怨言,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的模范作用。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机关党支部书记熊晶,从接到下沉协助抗疫通知开始,就一直下沉在邾城街新建社区,连续几天早早到达检测点,配合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她不畏炎热,顶着烈日,解决居民在检测过程中的突发状况、协助完成社区的紧急事务。白天配合社区完成检测任务后,夜晚回到单位,又忙于处理近期重要业务工作,常常忙到凌晨。第二天一早,她又拖着疲惫的身体、带着满腔的激情,继续坚持下沉社区。当她头戴红帽、身穿红衣时,党徽在她胸前闪闪发光。

(来源:中共武汉市新洲区委组织部 程红梅)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