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大栅栏街道半月谈基层党建融媒体学习站·智云健康服务站落成仪式在京举行

2021-08-03 22:22
来源:半月谈网

8月3日,“大栅栏街道半月谈基层党建融媒体学习站·智云健康服务站”落成仪式在北京举行。活动由大栅栏街道、半月谈杂志社联合举办。

当天上午,在大栅栏街道办公大厅,半月谈杂志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孙爱东,大栅栏街道工委书记李婕,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二指导组凌奕,余杭区人大代表、智云健康创始人匡明共同为“大栅栏街道半月谈基层党建融媒体学习站·智云健康服务站”揭牌。西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商德江出席落成仪式。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大栅栏街道与半月谈杂志社共同建设“半月谈基层党建+健康融媒体学习服务站”,分别于铁树斜街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大栅栏街道办公大厅、政务大厅设点。

半月谈杂志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孙爱东致辞

孙爱东认为此次共建必将“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他说:“《半月谈》是党刊,在宣传党的时事政策、宣讲党的先进理论,传播党建经验方面担负重要职责。半月谈基层党建融媒体学习站是适应时代需求,积极发展各种互动式、服务式、体验式新闻信息服务的一个创新,推出了云智慧党建框、智慧党建学习屏、智慧党建一体机等智慧党建产品,为智慧化党建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目的就是实现党的声音全方位覆盖,在舆论场发挥主流媒体的引领作用。”

大栅栏街道工委书记李婕致辞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大栅栏街道与半月谈积极拓展党建宣传新渠道,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创新数字化党建新模式,有效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实现新跨越。李婕表示,“半月谈基层党建融媒体学习站·智云健康服务站”的落成,是大栅栏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生动实践,是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成果,为大栅栏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再添新动能。下一步,大栅栏街道将依托新华社、半月谈强大的全媒体权威内容,有效利用好“党建+时政+政务+服务”的融媒体学习载体;用活智能化健康平台,打开街道数字健康的新局面,让党建引领的热度和温度源源不断渗透到百姓身边。

余杭区人大代表、智云健康创始人匡明致辞

一直以来,智云健康同样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的开展,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发展的理念。匡明表示,通过“党建·健康融媒体学习站”落成这一契机,智云健康服务站立足大栅栏现有的社区服务模式,以社区健康服务站为载体,让街道居民享受到数字健康服务、互联网问诊、开方和拿药一站式服务,打造数字健康街道的创新“样板间”。

半月谈杂志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孙爱东,大栅栏街道工委书记李婕,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二指导组凌奕,余杭区人大代表、智云健康创始人匡明共同为“大栅栏街道半月谈基层党建融媒体学习站·智云健康服务站”揭牌

致辞结束,孙爱东、李婕、凌奕、匡明进行揭牌,“大栅栏街道半月谈基层党建融媒体学习站·智云健康服务站”正式投入运行。半月谈新媒体中心总经理史劲松详细讲解智慧党建学习屏。

半月谈新媒体中心总经理史劲松讲解智慧党建学习屏功能与使用方法

随后,一行人前往政务大厅站点,触摸云智慧党建框,感受半月谈基层党建融媒体学习站的权威性、时效性;并现场体验智云健康智能服务终端,测量血压、查看体检结果,与线上医生联通对话。

集体参观“大栅栏街道半月谈基层党建融媒体学习站·智云健康服务站”

体验云智慧党建框

体验智云健康智能服务终端

新华社北京分社常务副总编辑涂铭,大栅栏街道工委副书记付德利,大栅栏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俊平,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二指导组徐辉,大栅栏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郑凯,半月谈新媒体中心副总经理潘阳,智云健康党支部书记、首席政务官杨文琳等参加活动。(完)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