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童心向党 幸福成长”红领巾夏令营活动 暨“我是接班人”百城百校主题德育活动在广西崇左龙州县举行

2021-07-23 22:56
来源:半月谈网

↑7月20日,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州起义纪念馆举行。

7月20日至22日,由广西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崇左市关工委、崇左市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崇左市委员会、崇左市文明办、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广西中心联合承办的“童心向党 幸福成长”红领巾夏令营活动暨“我是接班人”百城百校主题德育活动在龙州县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培养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龙州县龙州镇城南新区小学40名贫困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学生们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在启动仪式上,少先队员们激情昂扬地歌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为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佩带红领巾、敬队礼。

启动仪式结束,老师和学生们一同参观龙州起义纪念馆,聆听小小讲解员对“边关风云”“赤色龙州”“解放左江”和“丰碑永存”等内容的讲述,并观看了新华社《中小学德育学堂》视频节目及电影《邓小平与龙州》,通过重温革命历史,感知红色魅力,传承红色精神。

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钟水生表示,通过举办夏令营活动,从小培养孩子们爱党、爱国情怀,让孩子们明白长大后要做什么、为谁做,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帮助。城南新区小学副校长黄伟萍表示,通过重温党的革命历史和老一辈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培养了孩子们的历史使命感和爱国主义精神。参加活动的小学生冯婧薇说:“通过本次活动,我更深入地了解了龙州的红色历史,知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好好珍惜,好好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学生们在认真观看《中小学德育学堂》视频节目并交流学习

《中小学德育学堂》是新华社发挥国家通讯社的优势,整合各方资源,为中小学生打造的一档集德育、时事、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史教育等内容为一体的节目。活动期间,学生们集中观看了《开国大典用的国旗有何特别之处》《这艘船的名字独一无二》《中国革命的第一枪》《战争与童年》《英雄之城》等《中小学德育学堂》节目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和领悟。

观看了《战争与童年》后,学生莫梓涵感触很深,他说:“许多小孩的童年,本应该是和我们一样美好的,但是受到了战争的影响,不得不承担起大人们的重担,让我感知到了战争的残酷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要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

活动期间,学生们还到红八军军部旧址、龙州烈士陵园、水陇红军路、龙州发现·弄岗研学基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