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溧水区石湫街道召开“两优一先”表扬会议

2021-07-07 17:43
来源:半月谈网

7月2日下午,溧水区石湫街道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两优一先”表扬会议,进一步激励街道上下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夺取石湫高质量发展新胜利。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驻街单位负责人,各机关党支部书记;各村社书记、副书记、党务工作者;街道“两优一先”代表,2021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庆建党百年话党员初心》视频,并由党工委书记樊斌同志领誓,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议宣布了石湫街道获得市、区“两优一先”表彰的对象,宣读了《关于表扬石湫街道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共推选出“优秀共产党员”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0名和“先进基层党组织”10个,并依次为获奖的同志和党(总)支部颁奖。随后,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陆志明、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李冬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尹照生依次发言。

街道办事处主任李萍同志指出,要积极对标争先,形成见贤思齐、学赶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发服务人民、干事创业的蓬勃热情,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去;要践行党的宗旨,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民生实事项目,用“民生温度”检验“学习热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推动创新实干,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以过硬担当抓出过硬成果,以非凡勇气干出非凡业绩,为推动石湫文艺科教新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街道党工委书记樊斌同志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致远。广大党员干部们要深学百年党史,笃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要不忘入党初心,坚守永远不褪色的精神本色;要牢记奋斗使命,校准永远在路上的时代坐标。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亦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广大党员干部要将爱党爱国的强大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争做贡献的精神动力,继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合力推进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石湫文艺科教新城建设添砖加瓦、保驾护航。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党课上,樊斌同志全方位地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共一大的筹备与召开过程,回顾了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选择与命运,让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初心和使命。同时,樊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号召广大党员继续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南京市溧水区石湫街道 周涛)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