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两江新区金山街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02 16:34
来源:半月谈网

4月1日,重庆两江新区金山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企业首场活动走进中粮可口可乐重庆厂,将党史故事和党史百年图片展带进了企业一线。

宣讲活动现场陈昕摄

本次宣讲以专家教授讲红色党史故事、志愿者讲解员讲述百年党史的方式,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历程中和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坚持不懈的探索历程给企业职工娓娓道来。

厉华进行宣讲陈昕摄

作为主讲嘉宾,原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馆长厉华以《中共百年》为题,从“辛亥革命推翻满清王朝结束帝制,五四运动传来马克思主义”“抗日战争打败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推翻蒋介石独裁政权创建新中国”“改革开放,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四个方面,充分展示了革命先烈们不折不挠、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彰显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革命气节,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宝贵精神和崇高信仰,让企业员工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员崇高的信仰和坚定的信念。

魏伟宣讲陈昕摄

金山街道宣讲团成员魏伟认为,共产党员不需要光鲜亮丽的外在衣着来粉饰,在与群众打交道的过程中,党性带给党员的强烈自信和自豪感,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让党员在群众中有很高的辨识度。

“时代在变,共产党员信仰坚定、本领过硬、清风正气,永远做人民公仆的品质不会变。”魏伟说。

青年党员重温党的历史陈昕摄

随后,企业员工参观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活动展板,在讲解员生情并茂地讲解中,在一段段激昂的文字、一幅幅具有历史感的图片中,企业员工们再一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百年历程,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学习党史能够让我们从先辈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中,去增强我们应对危机、不断攻坚克难的战斗力和决心,更能激发出我们党员干部战斗困难、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战斗精神。”中粮可口可乐重庆厂市场部的青年党员刘芫表示。

中粮可口可乐重庆厂员工观看展板陈昕摄

中粮可口可乐重庆厂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街道进企业送来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十分必要、非常及时、效果很好。当前,中粮可口可乐重庆厂通过在食堂设置党史展板、播放视频画面等方式加强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车间,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让全厂职工从红色基因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

据了解,金山街道为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正在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五进”宣讲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来源:两江新区融媒体中心 陈昕)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