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红色热电|合肥热电设计研究院:以“红色引擎”为引领 打造“看好你哦”基层党建特色品牌

2021-03-30 13:22
来源:半月谈网

近年来,合肥热电以“红色热电”为引领,积极打造“红色引擎”党建特色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合肥热电共有17个基层党支部,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工作,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精准内嵌,充分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

设计研究院党支部作为合肥热电17个基层党支部之一,是集团公司创新型、学习型、知识型党支部的典范。在“红色引擎“统领下,设计研究院党支部利用技术人才集中的优势,积极探索“党建+业务”融合方式,创新打造“看好你哦”基层党建特色品牌,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进”。

开设小课堂,打造学习型党支部。设计研究院以“看好你哦”小课堂为载体,以专业技术、业务能力培训为内容,搭建人才交流和学习平台。截至2020年底,已围绕设计方案、工程建设、项目成效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地技术交流与培训41次,有效帮助员工提高了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为研究院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管理的“一专多能”的高素质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延伸开展“进站房、走用户”工作实践平台。在夏供、冬供期间,设计研究院党支部“进站房、走用户”,对一线员工进行技术指导,了解项目运行情况,做好数据分析,促进设计与项目运行的“良性互动”,促进设计工作再升级。

党建工作促进设计业务“硬实力”显著提升。设计研究院凭借扎实的党建工作,实现了“党建+业务”的双提升。配合相关单位和部门编制《合肥市供热规划(2020-2035)》、《合肥市热电联产规划(2020-2035)》、国家标准T/CDHA501-2019《城镇供热直埋保温塑料管道技术标准》;主导设计的合肥市天下锦城R3住宅小区中央空调项目,荣获2017年度“安徽土木建筑工程创新奖(暖通工程)”三等奖;2020年8月设计院市政热力室主任撰写的《关于旁路净化系统在供热系统上的适用性分析》被中国城镇供热协会评为优秀论文,入选《中国供热学术年会论文集(2020)》;2020年承接贵州六盘水集中供热工程10KM DN700管网设计工程;获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

党建工作促进企业文化“软实力”明显增强。在“看好你哦”小课堂的带动和促进下,员工积极学习充电,设计人员不断提升设计水平,现有高级工程师6人,中级工程师6人,一级建造师1人,二级建造师5人、注册造价师1人,注册咨询师1人;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竞赛,巩固和完善实际操作技能,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先后获得2018年度市国资委系统“先进基层党支部”,2019年度瑶海区“文明单位”,2020市国资委系统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示范党支部”等荣誉。

设计研究院党支部“看好你哦”小课堂是合肥热电打造基层党建特色品牌的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接下来,合肥热电将进一步以“红色引擎”为统领,以创新的思维、科学的方法、有效的途径,有计划地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基层党建特色品牌,树立先进典型和先进模范,让17家基层党支部“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优势和公司治理优势,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合肥热电集团有限公司 汪琴)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