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同心筑梦聚合力 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1-01-29 14:01
来源:半月谈网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特殊年份蕴含特殊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重大挑战,推动“十四五”开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最重要的就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保持党的政治本色,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头脑清醒,坚决做到信念上更坚定、政治上跟党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不讲学习,政治上不可能成熟,政治判断力也就不得到提高。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顶山街道将把党建品牌建设鲜明化,以江北新区“星汉灿烂”党建强基工程为指引,擦亮顶山“红荷党建”品牌,开展“红荷故事联播”“红荷先锋评比”、“红荷文化巡展”等系列活动,开发“红荷”教育旅游路线,传承顶山红色基因,凝聚向心力,提升组织力。绘制“双区叠加”背景下“区域化大党建”版图,培育“党建+专属网格”特色示范“党建链”(学习教育党建链、医疗健康党建链、研创服务党建链、金融科技党建链、企业发展党建链、初心传承党建链),定好“五个一”共建任务,常态化开展党建链联动工作,共商治理难题,共享党建资源,共建合作体系,从而推动视野格局、理念思维、工作方法全面适应新时代,更好地解决矛盾、克服困难、展开新局。

目标同向,坚决做到导向上更鲜明、为民恪尽职守,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静心而明智,学高以致远。我们要不断在实践中增强政治定力。全面推进“网格E家”阵地建设,以E办事、易生活、议事会、益服务等“4E服务”为基础功能,发动“1+X”网格力量,并采取服务外包等形式做好阵地管理以及网格业务,为居民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深化与产业平台专属网格的合作,试点顶山专属网格版“网格E家”,先行先试,探索专属网格融合治理模式。创造性地把上级的部署要求化为具体方案、变成具体措施,用实干让计划部署变成工作实绩。牢牢把握住发展的“时”与“势”,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方面一起“落子”,统筹推进、一体贯彻。

真抓实干,坚决做到改革上快发展、工作上争上游,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将围绕基层“善治”,不断开拓创新,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激发顶山改革的“化学反应”,要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形成街道改革新样板。要实现更高效的社会治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探索把“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这一做法,拓展应用到、经济管理、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环境治理、信访维稳等各领域,以改革创新的思维构筑基层治理高地。坚持党对全面工作的领导,推进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党建引领新格局。常态化加强对街道重点工作、“关键少数”及社区的监督管理,弘扬“荷韵顶山”廉洁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帆已扬。顶山街道将坚持系统观念,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奔赴新的征程,努力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新发展格局的推动者、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探索者,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时代答卷,创造出“首善街道”的更大奇迹,以更加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江北新区顶山街道党工委  王剑宁)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