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深入学习四史,践行教育使命——四川省举办第41期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

2020-11-27 14:55
来源:半月谈网

在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的指导和支持下,2020年11月22日至25日,主题为“深入学习四史,践行教育使命“的第41期四川省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在泸定桥干部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省一百多所高校的120名学生管理工作干部和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形式为实践学习,培训学员通过大型革命战斗实景教学演出、重走泸定桥、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等形式深入体验长征精神,学习革命历史,了解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此次培训还加入了“勇夺情报信“等团建活动,大大加深了学员之间的了解,加强了各个高校辅导员们的交流。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不仅为全省各高校学生工作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加深了各兄弟高校间的友谊,更是通过“革命史”深入学习,全面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通过学习,在日后的工作中,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以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优秀的业绩为学生工作管理队伍的发展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文/张邵希   作者单位: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