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石湫街道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会

2020-11-18 14:21
来源:半月谈网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石湫街道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主任于洪生教授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专题学习辅导。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办局中心部门副职以上干部、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和各村社“两委”成员、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于洪生教授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四史”相结合,从为什么、怎么学、学什么三方面逐一展开,带领大家身临其境地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取得的光辉成就,为参会人员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听清历史脉动提供途径。启发大家从历史、理论角度思考制度建设问题,帮助深化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党的创建与初心使命、国家富强与道路探索、改革开放与奋斗历程、“一张蓝图绘到底”中国梦四个篇章,深度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通过此次学习,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理解和把握“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以史鉴今、以史资政”,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意志,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解放思想、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履职尽责的精神动力和具体行动,为助推石湫文艺科教新城建设贡献力量。(李语婕 南京市溧水区石湫街道)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