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党建共建助推创新发展新成效

2020-09-04 19:52
来源:半月谈网

9月2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举办了“习文知理强思想,党建共创聚合力”主题党建活动。半月谈杂志社总编助理王宇飞以及中央商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办主任陈建鹏和江北新区党校常务副校长张磊等出席了活动。管办副主任胡俊主持活动。

今年是南京江北新区成立五周年,也是《半月谈》创刊40周年,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与半月谈杂志社达成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以此为契机,中央商务区进一步提升党建质量,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努力实现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互促互进。

半月谈文化传媒中心公益活动部主任张建滨与中央商务区党工委委员、管办副主任滕洪清签署了基层党建共建合作协议。王宇飞与陈建鹏共同为党建共建揭牌,并分别致辞。

王宇飞表示,抓基层党建、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是新时代的政治要求。中央商务区在党建实践中有不少创新,有非常鲜明的特色和值得借鉴推广的经验。《半月谈》作为“中华第一刊”,近年来在基层党建共建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及品牌社会影响力。此次和中央商务区结对共建后,将进一步细化、深化共建内容,充分发挥半月谈时政特色和品牌优势,通过理论指导、智库咨询、教育培训、交流互动、技术创新、传播推广等举措,推动中央商务区党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陈建鹏认为,当前中央商务区正处在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处处充满着机遇与挑战。与半月谈的党建共建合作,是中央商务区谋划创新发展的重要一环、是打造品牌建设的重要路径。《半月谈》的传播矩阵和品牌影响力,可强有力推动中央商务区在形象塑造、品牌传播、党建提升、时政辅导等方面稳步提升。《半月谈》高格调、高品位,坚持时政特色、面向基层的办刊方针,与中央商务区在党建创新方面的理念不谋而合,通过丰富扎实的内容、灵活多元的合作,中央商务区一定能取得政治建设与思想建设的双丰收。

中央商务区党员代表还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心得。之后王宇飞一行在中央商务区就如何做深做细基层党建进行了调研。(胡乐捷 韩雪)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