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党课开讲啦”先锋攻略,这份宝藏请收藏!

2020-08-17 14:31
来源:半月谈网

文/高学松、杨小马

访乡村振兴之路,寻红色匠心之旅,沐峥嵘岁月之光,览一线先锋之姿,江苏省苏州市渭塘镇积极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让党课的魅力“绽放”促党员的实力“升级”

一、从乡间到车间,讲好“发展振兴”课

乡村新颜显初心。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江苏省苏州市渭塘镇渭南村党委邀镇老先锋党建引领服务团负责人浦泉元开展“老先锋宣讲团党课开讲啦”活动,激励农村党员担好乡村振兴的责任使命。党员们感受新乡村的怡人美景,听老先锋浦泉元围绕“两个名字”上党课,牢记“共产党员”的光荣身份,让红色“芯片”厚植心中。

良弓无改见匠心。几代匠人不变的传承,才造就了渭塘这一世界“琴弓制造中心”,借“党课开讲啦”活动,江苏省苏州市渭塘镇骑河村党委邀请骑河乐器配件厂联合党支部书记徐忠华,在车间内为农村党员、“两新”党员带来一堂意义非凡的党课。“痴琴匠人”徐忠华将苦心孤诣20余载的经历和企业发展历史融入朴实的语言、动情的故事,激励党员们不断打磨自身、创新钻研,为渭塘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二、从战线到一线,讲好“担当冲锋”课

熄烽火难忘壮志。战火锤炼的革命精神历久弥新,江苏省苏州市渭塘镇玉盘家园社区党总支、翡翠家园社区党支部邀请退伍军人党员上好党史课,共同追寻当初的铿锵足音。借助一件件充满意义的纪念物回首峥嵘岁月,退伍军人们以不服输、不怕苦的革命情怀,鼓舞着现场党员在火红年代里开创新的功勋。

燃星火不负使命。一线先锋们的党课同样干货满满,江苏省苏州市渭塘镇渭北村党委以“身边的党员防疫故事”为主题,开展“故事党课”。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彰显党员本色,启发党员们在安全生产、防汛等工作中书写新的“党员故事”。江苏省苏州市渭塘实验小学党支部围绕“美好之师在行动,献仁爱之心”开展“园丁先锋”上党课活动,通过区“园丁先锋”周梦莉带动教师党员学好“身边的榜样”,传递育人初心。

三、从出镜到入境,讲好“公开体验”课

稳居出镜C位。为丰富形式让党课“活”起来,各党组织通过“户外微党课”“直播云党课”“在线互动答题”等形式,打破时空限制,为“两新”党员和一线工作者们在线“解渴”,通过直播带“课”,实现学习“零拖堂”、交流“零距离”。

走入实境课堂。江苏省苏州市渭塘镇党委组织党员代表开展“学习三大法宝 再燃激情热火”“4+1”沉浸式实境教学活动,前往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市锦丰镇冶金工业园党群服务中心、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市永联村等地,学习感悟张家港发展历程背后的“拼”劲,提振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

打造硬干货精品党课,淬炼真本领“渭民先锋”,引领高质量发展新路火红年代,看我渭塘!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