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河北沧州:党建引领强村富民 助力乡村振兴

2020-07-09 10:04
来源:新华网

河北省沧州市沧县在基层党支部推行“党建+”多元化发展模式,立足村情和产业基础,提升村集体高质量发展“内力”,引领强村富民,助力乡村振兴。

沧县春润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稻田里,一片繁忙景象,合作社与农民互利共赢的“党建+股份合作”创新发展路子得到了农民的认可。

河北省沧州市沧县春润农业专业合作社社员 高相彬

以前我在外头打工,工资不高,还照顾不好家里的老人和孩子,现在我在家门口上班,工资还稳定,觉着生活(越来)越有奔头。

沧县南堤村充分发挥村党支部领导核心和发展引领作用,通过集体和农民共同参股创建春润农业合作社,推广高效农业,使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农民收入翻番。

河北省沧州市沧县兴济镇南堤村党总支书记 袁振强

2019年,我们公司销售各类产品2720吨,实现营收2218万元,村民户均增收一万七千元,村里的3户贫困户在公司就业全部脱贫,在党总支的带领下,真正让群众得到了实惠。

沧县通过积极发展“党建+股份合作”“党建+特色农业”“党建+服务创收”“党建+集体企业”等多种形式,让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使村村有稳定的收入渠道和增收途径。

河北省沧州市沧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许秀红

通过盘活集体资产资源进行集中开发,逐步延长产业链条,最大程度将村级资源优势转化为集体经济效益。

目前,沧县510个村通过“五项经营”实现集体收入6320万元。

河北沧州沧县兴济镇党委书记 屈淑杰

通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各村的集体腰包鼓起来了,修路、安装路灯、修建活动广场,用于村内民生事业的投资也多了,村内人居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新华社记者骆学峰、报道员庞红萍河北报道。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