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南京市溧水区洪蓝街道基层党组织 “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精彩纷呈

2020-07-08 16:50
来源:半月谈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加强街道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筑牢党员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洪蓝街道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一次参观学习忆初心。洪蓝街道党工委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各村社党总支书记、机关党支部党员到白马李巷,参观陈毅、江渭清、钟国楚等新四军将领旧居,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接受红色洗礼。街道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企业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老干部、企服中心党员前往石湫横山人民抗日斗争纪念馆参观学习,聆听抗日故事,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塘西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大金山国防园,参观抗战文化墙、革命烈士陈列馆、国防纪念馆和国防教育馆,重温红色历史,学习雷锋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各党组织纷纷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鲜红的党旗下,在铿锵有力的宣誓中,重新感受入党时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筑牢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

一次主题党课触灵魂。街道各党(总)支部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以形式多样的党课内容提升党课吸引力,增强教育党员的成效。洪蓝社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中央党校林雅华教授主讲的线上党课《中国共产党的文化使命》;塘西村党总支在大金山国防园现场讲授党课;老干部党支部的党课讲授结合“畅谈奔小康、助推双胜利”这一主题;蒲塘社区党总支邀请“我身边的小康”主题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李如庆老师,为党员们上了一堂《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的主题党课;农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将党课搬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农业生产。形式多样的党课,让党员听得懂、坐得住、受启发,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对党的理论的学习,增强了党课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召力。

一次走访慰问暖人心。为体现基层党组织党内关怀帮扶的优良传统,西旺社区党总支为辖区内七月份出生的老党员和部分骨干党员代表举办了一场集体生日会,共过政治生日;各村社党总支纷纷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一次文艺展演感温情。傅家边社区党总支举办迎“七一”文艺汇演活动,社区党员代表、群众共300余人欢聚一堂,用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和祖国的繁荣富强,唱响了爱党爱国的情怀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展示了社区居民群众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向党献礼的同时,丰富了辖区内居民群众以及党员的文化生活。

一次现场观摩促提升。街道党工委召开半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村社党总支书记现场观摩街道上港社区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草莓园项目,参观杨古岱自然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三里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通过观摩学习找差距,对标先进促提升,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街道党工委坚持实施“党建+”模式,打造村社党建“一村一品”,在“党建+服务群众”上找突破、在“党建+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里想办法、在“党建+乡村振兴”中建机制、在“党建+社会治理”上强作用,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