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中建一局五公司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0-07-01 14:37
来源:半月谈网

(通讯员 库利诚 张志兴)诗朗诵《我的祖国》、合唱《我爱你中国》、“红心绣党旗”……6月30日,中建一局五公司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动员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历史、发扬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努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五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常戌一同志主持会议,会议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拉开序幕。公司全体党员共同回顾公司在党的领导下68年的奋斗历程,歌声中充满了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之情。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青同志以《凝聚共识 主动作为 狠抓落实为公司改革创新再攀新高担当有为》为题向全体党员上了党课,叶青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在公司创新发展中发挥好“保一致、走前列、抓落实”的作用,争做公司在新起点上再攀新高的“后浪”。

叶青同志要求全体党员要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上担当作为;要在主动作为、走在前列上担当作为;要在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上担当作为,要求全体党员要扑下身子、提高能力、坚持制度、严明纪律抓好公司各项工作的落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以一个一个小目标的完成,确保公司整体战略的实现。

把誓言融入血脉,把党性刻进灵魂。面对党旗,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薛云领誓,新老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公司会议中心和全国各地的支部回响着全体党员的铮铮誓言,每名党员心中也激荡着攻坚高质量发展的信念。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华里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此举切实树立了导向、立起了标杆,进一步激发和引领各级党组织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以“云开放”的形式,播放了部分先进基层党支部全面建设情况,让大家学有榜样,做有标准。

广发金融中心(北京)项目的诗朗诵《我的祖国》,激起全体党员的共情,我们为有这样伟大的党而自豪,为有这样伟大的祖国而骄傲,为生活在这样伟大的时代而努力奋斗。

合唱《我爱你中国》会场的气氛被一线项目员工的深情歌声带入了高潮。“我爱你中国”,有爱就要大声说出来,今年以来,全球“黑天鹅”事件层出不穷,2020年有多么不容易,我们党和国家就有多么不平凡。

活动最后一个环节是“红心绣党旗”,在一颗颗红心上郑重地写上对党、对祖国、对公司的美好祝愿,全体党员用一颗颗赤诚之心汇聚成了一面鲜艳夺目的党旗,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持续为五公司党建、为五公司发展发光发热。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