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为国企党建插上信息化翅膀 广东省属企业首个智慧党建系统上线

2020-06-30 16:40
来源:半月谈网

6月30日,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简称“广晟公司”)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同步上线自主研发的智慧党建云平台系统。作为广东省属企业首个党建系统,该平台旨在为国企党建插上信息化翅膀,打造党建工作创新有效载体,减轻基层党务负担,提高党建工作质效,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据介绍,今年以来,按照广东省委《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省国资委“创特色、树品牌、强引领”党建工作要求,广晟公司党委结合企业实际,谋划提出“全面构建‘一一三六’党建工作体系,倾力打造新时代国企党建广晟品牌”的工作思路,坚持遵循“党建工作制度化、制度表单化、表单信息化、信息数据化、数据精准化”的工作规律,自主研发上线了广晟公司智慧党建云平台系统。

智慧党建云平台建设跳出“传统党建”工作的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以“智慧党建”为牵引,探索运用“信息化+党建”模式,覆盖党委、党支部、党员三大基层党建工作主体,一站式集成政策宣传、党员教育、党务管理、党建考核四项功能,通过优化党建聚焦、党建动态、党建品牌、党建专题、网上党校、通知公告和任务管理、党务管理、融合实效、考核评价、党员中心、维护发布等十二个模块,用信息化手段展现成果、指导工作、开展考核,有效解决基层党务不规范、监督监管困难和党建考核不科学等问题,实现“传达上级精神、落实党建任务、明确党建标准、强化学习教育、聆听党员声音、实现数据管理”的建设目标,以及公司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数字化、智能化、精准化的“三化”管理。

广晟公司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党建云”平台将成为基层党建工作的数据库、党建成果展示的新媒体、党建任务办理的追踪器以及党建科学考评的指挥棒。

据了解,今年是广晟公司全面启动构建“一一三六”党建工作体系、倾力打造新时代国企党建广晟品牌的起步之年。按照广东省国资委“创特色、树品牌、强引领”的党建工作新要求,广晟公司党委以“健全一套制度,建设一个系统,创建引领型、创新型、实效型‘三型’党建,突出表单化作业、标准化要求、项目化推进、信息化管控、品牌化示范、价值化创造‘六化’抓手”为内容,倾力打造新时代国企党建广晟品牌,“智慧党建云”平台的上线便是其中一个重要内容。

广晟公司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广晟公司各级党组织将立足国企党建工作新形势和公司改革发展全局,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公司党委关于党建工作的系列部署,努力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构建广晟党建工作体系、打造新时代国企党建广晟品牌、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创新局面,全力推动公司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上水平。(宗淼)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