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两会”精神“充电” “两新”党日“蓄能”

2020-06-24 16:12
来源:半月谈网

高学松、杨小马

党员们居家组建“智慧充电疫情防控网”,连夜编写“人员防控信息采集小程序”,助力开发“服务企业新平台”……,防疫期间,江苏聚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凭借科技创新实力筑牢“防疫、复工、招商”的科技盾牌,并被苏州市委组织部通报表扬,彰显了科技领军人才企业的“硬核”担当。

为紧扣时下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江苏聚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立足新型充电设备研发生产业务,针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新基建”建设战略,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振“两新”党员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科技产业发展创新内生力。

学“习”讲话,做“两会”精神的“传播者”

“领头学”“集体学”,筑牢“两新”学习堡垒。书记领学。结合公司实际,江苏聚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朱颂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指出的“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科学内涵和工作要求,探讨如何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民营企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集中学习。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进一步感悟抗疫精神,强化自身使命意识与责任担当。

头脑风暴,做企业文化的“推动者”

作为新成立的党支部,在本次防疫复工大考中强化了支部组织力,展现了科技助推力,为更好应对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立足半年以来的活动开展情况,逐个对支部及企业未来工作与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党员们表示:我们要做实高新技术企业党建,发挥好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争当“改革发展先锋”,强化党建领航、科技开路的发展势态。

分享展示,做精神文明的“弘扬者”

将学习感悟融入艺术创作,为阅读新知开辟交流平台,党支部书记借主题党日活动契机向在座党员展示了自己创作的关于“两会”的画作,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启发大家创新学习交流方式。党员们就各自近期所阅读的《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枪炮、病菌与钢铁》等书籍简要分享了读后感悟,并进行“好书漂流”活动,实现思想上共同进步、共同提升。

志愿服务,做社会建设的“践行者”

考虑到高温天气以及即将到来的梅雨季节可能会对电力设备造成性能上的影响,结合本单位业务,江苏聚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社区,运用企业智联电网平台查看设备状态与使用情况,并现场对充电设备进行检查与维护,以全心守护的先锋服务,树立全面尽责的企业形象。

在学习中提升自身素质,在实践中提升自我担当。江苏聚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将继续办好办活主题党日活动,在火红年代的干事创业大潮中,彰显“两新”组织力量。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