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推动全市干部队伍呈现出新气象、展现出新作为

2020-06-07 16:1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座谈会召开

着力打造适应新时代省会发展需要

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孙立成讲话 孙述涛殷鲁谦雷杰边祥慧出席

6月5日下午,“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座谈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济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交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经验做法,引导各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奋发进取,着力打造适应新时代省会发展需要、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边祥慧和副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孙立成指出,2018年6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东、视察济南时作出了“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其中提出要“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两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推动省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细落实,推动全市干部队伍呈现出新气象、展现出新作为。

孙立成强调,当前,济南正处在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期。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济南重要讲话精神,明确要求济南咬定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不动摇,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趟出路子、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当好引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落实好这些新目标、新定位、新要求,主要靠实干,关键在干部。 

孙立成要求,要持续推进自我革命,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道德品格,严明政治纪律,筑牢干部思想政治根基。要聚焦省会事业发展,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不拘一格选贤任能,注重培养年轻干部,不断提升选人用人质量。要着力加强能力建设,强化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斗争历练,锻炼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的过硬本领。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做到思想再解放、容错真落地、关爱做到位、问责更精准,汇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扎实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扎紧扎实日常管理监督的制度笼子,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记者 王彬 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