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党建引领,科技助力,房企复工防疫两手抓

2020-03-30 16:46
来源:半月谈网

当前,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截至目前,碧桂园已累计捐赠2亿元设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除用于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核酸检测实验设备和试剂、远程超声诊断系统等急需医疗物资,关怀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其亲属,关爱防疫一线志愿者,为重点疫区社区提供各类防控物资外,还将用于建立口罩生产线保障口罩供应,以及向武汉疫区方舱医院捐赠自主研发生产的煲仔饭机器人,为相关人员提供饮食保障。自3月起,碧桂园的口罩生产线已经投产,将支援抗疫一线,同时确保员工、合作伙伴、施工企业的口罩供应。

                                             

碧桂园捐赠的远程超声诊断系统运抵雷神山医院。

政企合力,共筑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碧桂园广恒指挥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纷纷提前返岗,坚持后勤保障冲在最前线、物资保障送到最前线、警示宣导触动最前线,充分发挥了党员在抗击疫情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与此同时,碧桂园广恒指挥部党支部组织自愿捐款行动,支部党员、流动党员、志愿者及群众通过线上进行捐款纷纷响应,爱心捐款将逐级上缴至中共中央组织部,支持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

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碧桂园广恒指挥部先后向荔湾区花地街道办、荔湾区白鹅潭管委会、荔湾区花地村等属地政府部门捐赠医用口罩等爱心防护物资,用行动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在这场必须打赢的疫情阻击战面前,政企合力,并肩作战,一定能走过寒冬,迎来春天。

科学谋划,有序组织复工生产

碧桂园广恒指挥部在疫情暴发初期就已迅速开展行动,制定了周全的防控制度和措施,第一时间延长假期,减少出行;做好全员健康状况线上登记备案,动态跟踪员工健康状态;开展办公场所人员出入管控,持续开展清洁消杀;紧急采购储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返岗员工接受健康检测。

为最大限度降低人员聚集带来的防疫风险,碧桂园广恒指挥部依托集团数字化、信息化最新成果,稳步推进各项业务逐步恢复。通过广泛使用包括全员疫情上报、远程会议、远程打卡、远程汇报、电子签章、电子合同、线上购房、智慧工地等在内的八大远程工作神器,让“居家”也能得到在公司办公一样的体验。一个工作流程发给相关审批人员,不到一个小时,签署完毕。预算申请、付款确认、招标确认、进度确认……各种申请表、确认表、承诺函、联系函等,员工通过内部办公平台就能够完成个人签名认证、在线签署。此外,碧桂园广恒指挥部联合安和泰医院,对所有返岗员工进行指尖采血检测,为员工加上一道健康“防护盾”,确保员工安心返岗。

社区战疫,守护业主健康安全

社区是基层治理的最小单元,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碧桂园广恒指挥部在广州多个社区开启“战疫”行动,物业员工奋战在防疫一线,社区实行防疫封闭化管理,公共区域高频次消杀,线上线下宣传提升防疫水平,代取快递等暖心服务减少业主外出频次,对隔离业户提供贴心服务,用心守护业主健康安全。

物业工作人员在小区卡口配备非接触式体温计,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严格记录,同时提醒外出业主佩戴口罩,禁止非小区业主进入苑区;针对小区出入口、单元大堂、电梯及按钮、地下车库等公共区域开展高频次消毒;设置专用垃圾桶,定时消杀清洁,回收销毁,避免二次污染;积极配合属地相关部门,开展安全排查工作,重点跟进返城人员,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