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汕尾市广大共产党员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

2020-03-12 18:06
来源:半月谈网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出号召后,汕尾市委坚决响应、即刻行动,动员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广大党员踊跃捐款,自觉自愿奉献爱心,截至3月11日,全市10.9万名党员已有近10万名自愿捐款685.5万元。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连日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机关党员干部自发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张晓强、逯峰、陈少荣、杨扬、李耿坚等市领导同志带头捐款。

各级党(工)委、党组迅速将党中央的号召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到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为党员自愿捐款提供指导服务。各基层党支部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有序做好捐款活动组织工作,既方便党员自愿捐款,又有效避免聚集。全市机关、农村、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各行各业广大党员踊跃捐款、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参加本次自愿捐款的党员中,既有党员领导干部,也有普通党员,既有离退休老党员,也有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党员。全市广大共产党员不分年龄大小,不论职位高低,积极参与到自愿捐款中来,以实际行动表达支持疫情防控斗争的强烈愿望,展示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坚强决心,汇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多难兴邦,越是艰难困苦就越能彰显中华儿女的大爱无疆。贫困老党员彭文共同志,他是一名五保户。近几年,在国家脱贫攻坚战中,党和社会给予他很多关怀和照顾,得益于党的好政策,现在他基本上可以维持自己的生活,日子也慢慢过得越来越好。最近,彭文共同志在电视上看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响应,即使在自己生活比较困难的情况下,依然坚持要拿出200元积蓄交到村党支部,用于疫情防控捐款。而且彭文共同志从所在自然村临时检查点设置开始至今,一直坚守在一线,他说“你们年轻人要通宵熬夜执勤,我就白天来轮值,解决你们后顾之忧,才能休息好,打好长久战”。他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站了出来,用自己的行动回报党和社会对他的帮助。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也时刻牵动着外出流动党员们的心。海丰县赤坑镇茅湖村党支部的外出流动党员林木枝同志,常年在江苏省江阴市从事塑料行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时刻关注家乡的疫情防控情况。疫情防控期间,虽然生意受到了一些影响,但得知党内组织党员捐款时,他毫不犹豫地通过微信向党支部捐款5000元。在收到自愿捐款通知的第一时间,陆丰市河东镇秋冬村党支部外出党员赖少容同志通过转账捐出1600元,为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在其带动下,秋冬村党支部党员们踊跃捐款,成为河东镇第一个实现党员自愿捐款全覆盖的党支部。疫情肆虐,但人心温暖。不少外出党员表示,“长期在外奔波,此次疫情防控我作为党员不能在疫情防控的前沿战场上拼搏奋战,已经是非常内疚,希望能够以这样一种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尽点力”。朴实的话语体现了外出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的政治品格、党性意识、大爱情怀。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党员中,不少人前期已向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捐款,收到党支部捐款倡议时毫不推辞进行二次捐款,展现了党员觉悟和担当。学生党员尚未就业没有收入,收到捐款号召也是二话不说,积极响应,自觉自愿奉献爱心,有的甚至把手机微信里所有的零钱都捐献出来,一分一毫尽显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陆河县税务局机关党委捐款出现了一分钱的零头,其负责此次捐款的党务干部朱碧娜同志解释道,这寓意着多一分钱,多一份爱,代表着他们心系武汉人民,愿与武汉人民共度难关,共同迎接疫情阻击战胜利的曙光。

涓涓细流终将汇成浩浩江河,点点善举定会凝聚无疆大爱。小到一分几毫,大到数千上万,钱不分多寡,这是汕尾市广大党员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对抗击疫情的无私支持,是对困难群众的守望相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此次党员捐款又一次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充分展现了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必胜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汕尾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