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狂风暴雨夜,党旗在联安战“疫”阵地迎风飘扬

2020-02-19 16:40
来源:半月谈网

2月16日凌晨1时许,倒春寒袭入汕尾市陆河县联安村,气温骤降,暴雨倾盆,8级大风吹塌了联安村防疫岗哨的棚架。

看到为防疫工作设置的村唯一出口被挡住,驻村第一书记邓欢欢、村党总支书记张佐年带领值班人员冒雨抢修,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确保了岗哨的安全。

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设岗值班

汕尾陆河县联安村是广东省体育局对口帮扶村,自从广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广东省体育局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返回岗位,积极配合联安村两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按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口罩紧缺的关键时刻,驻村工作队筹集了900个口罩带回村里支援村委疫情防控工作。驻村工作队员与村两委干部一起赴哨岗值班,协助村委做好疫情防控的群众信息登记统计工作,同时还密切关注贫困户66户259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保障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他们还发挥体育扶贫的特色,指导村民科学健身,确保村民生命健康安全。

联安村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事实上,自从广东省体育局结对帮扶以来,联安村作为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村民参与运动的积极性有了极大提升,树立了全民健身新风尚。联安村户籍人口2873人,其中有外出务工或上学返乡过年有近千人。考虑到在长达近一个月的宅家期间,单调的生活难免苦闷的现状,驻村工作队及时地将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居家健身指导方法通过微信推送给群众,宣讲在疫情防控期间自我健身的科学方法,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坚持运动健身。

村民郑惠群说:“小孩现在家里天天练跳绳,成绩提高了很多。我在家里每天也跳跳广场舞,妈妈也练练健身气功,日子过得快多了”。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在村委强有力的宣传下,联安村民防范意识切实增强,自觉遵守不聚会不串门,但宅在家里也能坚持开展体育锻炼,既增强体质提高身体抵抗力,又能提高生活乐趣从而更安心呆在家里不外出。

目前,联安村456户2873人无疑似或确诊人员。民心齐泰山移,他们坚信,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群众的广泛参与,精准扶贫的有力支持,一定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联安的积极贡献。

(广东省体育局)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