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咸宁这些党员干部受处理后,都在干嘛?

2020-02-14 17:05
来源: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大疫当前,咸宁铁腕治吏,至今,已有181名党员干部因防控不力被问责。那么,这些党员干部受到处理后,现在都在干嘛?

2月6日上午,在咸宁市通山县南林桥镇石门村,记者看到该县被免职的公安局副政委王庆度正在作为普通民警站岗执勤。王庆度告诉记者,石门村是通山县疫情最为严重的村子,目前已有两人确诊,100多人居家隔离,整个村子封闭管理。通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负责这个村子的封闭隔离和防疫宣传工作。王庆度说,因为党组织关系在公安局刑侦支部, 所以1月27日纪委的调查处理一结束,他28日就报名参加了刑侦支部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 “对组织的处理虚心接受,认真做好后面的工作。虽然被免职了,但是自己还是一名党员。”

记者致电通山县公安局政治处主任郑全明,了解到,王庆度被免职后,的确一直作为普通民警在一线站岗执勤。1月28日,通山县公安局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王庆度主动发微信请求报名参加。

据悉,1月25日,通山县公安局副政委王庆度、县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徐德运、县公路管理局路政大队山口中队中队长陈鑫,因负责的防控点未按要求管控车辆和人员,未对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进行规范登记监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免职处理。

2月6日中午,记者见到刘志敏时,他正在汀泗桥镇定点物资配送点忙着规范物资配送流程。刘志敏告诉记者,规范流程也是为了避免交叉感染,目前全镇各个村子急需的生活物资由各村先汇总,再派人来镇里的定点物资配送点统一采购。刘志敏是2月3日被咸宁市委提名免去镇长职务的。对这一处理结果,刘志敏表示,“非常时期,工作没做好,怎么处理都不为过。”

据报道,1月28日下午,咸宁市督察组在暗访时,途经107国道咸安汀泗桥镇检查站,检查站对挂有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行证的车辆直接放行,既没有实施登记,也没有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督察组当即通知咸安区负责人,要求立即进行整改。2月3日,咸宁市委宣布,因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不到位,提名免去刘志敏的咸安区汀泗桥镇政府镇长职务。

咸宁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光明告诉记者,截至2月5日,咸宁市已经问责181名党员干部,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6人,组织处理155人,开除党籍3人,开除公职1人,免职26人。(部分人员所受处分重叠)这些党员干部中,除了极少数涉嫌违反法律,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的,都仍旧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黄光明表示,问责处理干部的初衷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惩处只是手段而非目的。对在受处分期间能切实转变作风,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党员干部,只要符合规定,完全可以重新安排工作,甚至予以重用。

来源: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李先华 责任编辑 马张驰)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