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茂名市旦场镇:三重保障,筑牢旦场防守关

2020-02-10 14:58
来源:半月谈网

人民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武汉发生以来,茂名市电白区旦场镇党委、政府认真按照茂名市电白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的部署迅速展开防疫工作,团结各方力量在思想上、行动上形成合力,通过“思、行、物”三重保障,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一是思想保障。哪里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在这场战“疫”中,党员干部时刻冲在最前线。全镇党员干部、志愿者、医务人员带头讲政治、当先锋、做表率,迅速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宣传发动,通过走村串巷张贴画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微信群、广播、视频等方式广泛宣传,做到疫情防控宣传家喻户晓,为群众筑牢意识屏障。

二是行动保障。实行两打击,镇政府联合监管、执法部门对圩街各类肉食店、米铺、药店等开展全面检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散布谣言造成社会恐慌的违法行为,及时纠正不实言论,正确引导舆情。践行三排查,全面开展疫区回来人员排查工作,每1名对象落实4名镇村干部监控,每日探测体温及限制活动,辖区内无确诊病患;各自然村群众自发成立安全护卫队进行交通排查,在各道路出入口设有排查点,谢绝来访,确保“村不过村、户不串户”,严防疫情流入扩散;镇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成立工作组,对全镇范围内公共场所进行排查,及时全部关停网吧、大排档、酒吧等娱乐场所,对市场、公园等场所每天消毒,确保群众生活环境干净整洁卫生。通过“两打击三排查”,为群众筑牢安全屏障。

三是物资保障。武汉新冠病毒疫情暴发以来,时刻牵动着乡贤的心,旦场乡贤积极响应,利用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带头作用,主动并劝导群众暂停年例、酒席等群众聚集活动,得到了群众谅解和赞同,全镇范围内没有聚会、游神、办喜酒、办年例等聚众活动。发挥资源优势作用,发起疫情防控倡议,共筹集到防控资金44万元、医用口罩8万个、防护服300套、体温测量枪200支,为本镇所有参与疫情防控人员筑牢后勤屏障。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