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本色青年说”,汇聚青春正能量

2019-12-27 22:00
来源:半月谈网

高学松、杨小马

为广泛引导青年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深入推动“两勇一快”深刻内涵内化为青年心中内生动力,外化为青年行动中的勃勃生机,近日,江苏苏州吴江开发区团工委正式推出“本色青年说”青年宣讲品牌,聚力以更鲜活的青春故事,汇聚更广泛的青春共识。

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党团事业同飞跃。吴江开发区以“崇本”党建品牌为根基,谋划确定“本色青年说”青年宣讲品牌,突出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追崇青春本心;突出实践检验,强化使命践行,提升青春本领;突出组织建设,凝聚青年力量,展现青春本色。

首批“青年讲师团”成员是来自开发区机关、条线、村(社区)、企业的10名优秀青年。青年讲师沈春希以《一张照片背后的初心》为题,开启吴江开发区团工委“本色青年说”首场授课。他讲述了汶川地震后,援建四川绵竹兴隆镇的亲身经历。“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党性光辉·众志成城”、“初心使命·牢记担当”三个篇章的故事,描绘出共产党员在天灾国难面前的勇敢无畏,刻画出中华民族在艰难困苦中的砥砺前行,更彰显出一个党员始终不变的为民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吴江开发区青年讲师团将定期走进开发区青年之家、青年学习社,走进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领域开展宣讲、分享活动,打通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最后一公里”,不断壮大青年骨干队伍,引导广大青年以“进”的姿态、“火”的热情在新时代奋斗征程中青春建功,在比学赶超、争先进位中汇聚青春力量,共同书写吴江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