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比学习、拼能力——渭塘镇组织开展党员线下知识竞赛

2019-09-03 18:06
来源:半月谈网

高学松、杨小马

8月28日,渭塘镇于钻石家园社区举办“工会杯”党员线下学习知识竞赛决赛。通过笔试选拔赛脱颖而出的12支队伍的36名党员参赛。渭塘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许丽等几位镇领导前来为选手们加油助力!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竞赛现场还设有仲裁组,对比赛过程中的问题当场进行裁判。

 

竞赛在紧张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本次决赛总共进行四轮,分别为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对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进行了全方位、多形式的考察。

竞赛开始,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认真作答,与对手“斗智斗勇”。各队之间的分数也是你追我赶,不相上下,大家都不甘示弱,“翻盘逆袭”随时可能发生。整个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分工协作、沉着冷静,聚精会神地听题、胸有成竹地答题,展示了平时在“学习强国”等平台上所学到的成果,展现出了集体风采。

台下观众的情绪也随着各自单位队伍的答题情况起伏不定。尤其是在抢答题、风险题环节,他们密切关注着自己队伍的成绩,完全融入到紧张激烈的竞赛氛围中,时不时地为选手们的精彩回答欢呼鼓掌。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比赛,第六小组工青妇代表队摘取桂冠,荣获一等奖。

 

竞赛休息期间,现场还组织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的先进事迹视频。71年前,他是西北野战军的突击队员,冒着枪林弹雨,战功卓著,是董存瑞式的战斗英雄。64年前,他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穷山区奉献一生。从此,赫赫战功被他埋在心底,只字不提。所有这些,只因他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场党员表示,要学习老英雄的精神和品格,以坚定的信仰坚守初心,以奋斗的姿态履行使命,初心不改、本色不变。

稍作休息后,现场还开展了观众互动抢答环节,大家都十分踊跃的参与互动答题。这次比赛不仅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还形成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有观众表示,虽然没能轮到上台参加竞赛,但是这样活泼轻松的抢答环节,也让自己平时学习到的知识有了展示的机会,原来学习知识还可以这么有趣!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最后,许丽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此次“工会杯”党员线下学习知识竞赛活动,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在全镇继续营造“大学习”氛围,强化学习型组织、学习型单位建设,结合“学习强国”等平台,助推党员学习持续深入;二要坚持随时学习,运用微信群、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创新学习形式,交流学习心得,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三要坚持以学促用,通过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推动镇党委、政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渭塘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