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十堰纪委让服务对象给干部“画像”成效显著

2019-08-12 15:12
来源:半月谈网

“纪检监察组在你们单位开展过履职状况和廉洁状况测评,请你们的同事和服务对象给机关干部打分,你的廉洁状况分数很低,怎么解释?”

“这个……”陈某调整了下坐姿,缄默了会儿,暗暗叹了口气,终于打破凝重的气氛:“我知道这事迟早是个‘事儿’,反正你们也找人座谈过了,我也就不隐瞒了……”

原来,十堰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创新实施“廉洁画像”,发现陈某廉洁测评得分较低。群众个别座谈时服务对象含糊其辞。

纪检组叫来陈某提醒谈话。陈某交代,最近几年家里喜事比较多,想着马上就要退休了,对于一些“老交情”的“盛情”,就“笑纳”了,其中不乏服务和管理对象。没想到纪检监察组“招数了得”,什么都藏不住了。

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普遍偏少,面对全市教育部门5千多人的庞大监督对象队伍,怎样才能达到“四两拨千钧”的效果呢?十堰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请服务对象给每名干部精准画出“廉洁像”,找出其中“重点人”,做到 “靶向监督”,真正发挥好“探照灯”作用。像陈某这样的人就被“照”出来了。

该纪检组根据群众画像的结果,有重点的梳理线索、调查核实。截止目前,根据测评和座谈了解的问题线索,约谈提醒30余人、批评教育10余人,党政纪处理3人。

(十堰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李芳)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