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纪念建党98周年︱渭塘镇开展了这些活动

2019-07-04 12:11
来源:半月谈网

(高学松 杨小马)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7月3日渭塘镇举行“初心映党旗  使命勇担当  筑梦新时代”主题活动,共同赞颂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国家开发银行苏州分行客户四处副处长纪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季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月霞以及渭塘镇三套班子全体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第一篇章:守初心·勇担使命创成效

来自各村、社区、局(办)、市镇单位、镇属公司代表带来了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颂了对党的热爱,表达了对党的祝福,更鼓舞和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渭塘镇各村、社区主动回归本职主业,一手抓党建,一手抓社会治理,深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活动现场,渭北村党委书记殳晓仙和钻石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顾冬冬分别和大家分享了回归本职工作的进展与成效。

(渭北村党委书记殳晓仙)

(钻石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顾冬冬)

4名青年党员干部代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给大家带来了深情并茂的朗诵,展现了海外归国人员、局(办)工作人员、基层工作人员践行先锋“365”、谱写“为民服务”的精彩瞬间,展现了青年党员干部肩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的坚定信心。

主题朗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之领航》

 第二篇章:践初心·砥砺前行展风采

渭塘镇深入开展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将支部建在网格上,着力打造网格管理有梯度的“融合党建”。网格员们走企入户、走街串巷,了解民意,化解矛盾,坚持巡查,守护安全。活动中,通过情景剧的方式,展现了基层一线网格员的工作生活和他们的故事。

情景剧《钻石老娘舅》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展示新时代渭塘共产党人的先进形象和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励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活动现场举行了“两优一先”、优秀网格先锋表彰。

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许丽宣读《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网格先锋的表彰决定》。

(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许丽)

颁奖仪式

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许丽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证书:

先进基层党组织   渭北村党委   翡翠家园社区党支部   行政审批局党支部   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分局党支部   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相城)党支部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季凝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证书:

优秀共产党员 石金 沈斌彬 周文 潘莺 周晴 于镇洲 顾杰 石菲 周乐逸 苏云根 马庆华 龚雪生 阮中义 朱伟 周文元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月霞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网格先锋颁发证书:

优秀党务工作者:周贤 徐新 陈丽 徐文文 谈文英 

优秀网格先锋:沈思达 宁金珍 薛仁 陈邓栋 王金元

随后,活动通过诗音画的形式,歌颂了全镇党员先锋用行动争当表率、用真心服务群众、用赤诚树立丰碑的先进事迹。

诗音画《珍珠•先锋党员志愿者之歌》

第三篇章:铭初心·扬帆起航谋未来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激发党建活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活动现场,镇党委与国开行苏州分行客户四处党支部举行了党建共建签约、揭牌仪式,构筑党建结对共建更高平台。

镇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顾雳和国家开发银行苏州分行客户四处副处长纪晨签约、揭牌。

(签署共建协议书)

(揭牌仪式)

近年来,镇党委以“强基层、强基础”为总要求,持续推进先锋“365”行动,实施好“基层党建三年提升工程”。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建强战斗堡垒,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特邀半月谈杂志社开展渭塘镇党建成果社会调查。渭塘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王雨来和高学松共同进行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活动最后,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王雨来为参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

 

王雨来强调: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中有信仰;二要不负厚望、履职尽责,肩上有担当;三要不惧困难、敢闯敢拼,脚下有力量;四要不改本色、廉洁自律,做事有尺度。希望大家团结奋进,勇于担当,为建设“水墨江南 明珠渭塘”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郭艳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