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整装再出发,绸都青干吹响集结号

2019-04-25 16:14
来源:半月谈网

4月23日上午,吴江高新区(盛泽镇)第二期年轻干部“强素质、树标杆”研修班开班,以进一步优化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模式,为盛泽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队伍保障。区委常委、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王益冰,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盛泽镇党委副书记、镇人大主席赵菊观,盛泽镇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吴伟红,盛泽镇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君等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王益冰指出,年轻干部是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是推动盛泽各项工作争先进位的骨干力量,做好年轻干部培养工作至关重要。

王益冰要求,要把握大发展大变革的时代特征,深刻认识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时代机遇,积极引导年轻干部积极投身市场发展、产业转型、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要以本次研修班开班为契机,努力形成年轻干部提升素养、善谋善为的良好氛围。

王益冰强调,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年轻干部要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在政治上不触红线,在廉政上不越底线,时刻保持正确的价值观和名利观,顶天立地强志向,脚踏实地有作为,为盛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本次“强素质、树标杆”研修班又有什么特点呢?

特点1:培训内容形式多样

本次“强素质、树标杆”研修班为期1年,其中理论学习集中培训4天。培训对象包括85后、90后机关干部和村干部。

 

在培训内容设计上,依托区委党校、结合本镇实际情况,主要围绕“理论学习”“思维拓展”“实践锻炼”“感悟提升”4个方面、12个模块进行。

(一)“学”——理论学习

1.“集中培训”模块。

2.“自主选学”模块。

3.“导师帮带”模块。

(二) “思”——思维拓展

4.“不忘初心”模块。

5.“聚焦发展”模块。

6.“敢于担当”模块。

(三)“践”——实践锻炼

7.“互挂互培”模块。

8.“一线攻坚”模块。

9.“团队拓展”模块。

(四) “悟”——感悟提升

10.“青干论坛”模块。

11.“基层调研”模块。

12.“风采展示”模块。

 

特点2:组织管理有的放矢

在组织管理上,坚持开放办班、问题导向、学用结合的原则,打造年轻干部人人负责、人人参与、人人提高的良好局面。

1.自主管理。实行班委竞选机制,制定班级管理和班委工作例会制度,设立组织、宣传、综合三个小组,落实岗位职责和工作分工,增强做好班级服务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2.有效组织。将年轻干部分为四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组织活动,通过自我完善方案,布置内容,总结经验,营造积极的活动氛围,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实现能力素质的螺旋提升。

3.强化考核。采用积分考核管理制度,围绕组织开展、活动参与、经验总结、宣传推广等环节,对年轻干部进行考核。结合积分考核、民主评议和领导评价等,年底确定年轻干部研修班毕业等级并颁发相应证书,切实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

 

 

特点3:行动支部攻坚克难

本次研修班特别设计了一线攻坚模块,成立了“城市文明”“乡村振兴”“碧水蓝天”“党建引领”四支行动党支部,让年轻干部以行动支部的形式参与我镇中心任务,攻坚克难,啃起“硬骨头”。

 

 

责任编辑:郝娴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