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疫战”数字内容赋能

2021-05-18 09:51
来源:半月谈网

2020年春节前夕,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开始暴发,随之网上也出现了不少谣言、抹黑的言论,破坏了万众一心,全民抗疫的良好舆论环境,尤其是在视频内容领域更是如此。2020年1月27日,二更党委向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委网信办等部门递交《请战书》,主动申请加入抗疫内容传播队伍,快速策划推出“疫战”系列短视频,并陆续在全网各渠道发布,部分内容在海外渠道投放。

组织政治引领,凝聚战疫合力。自大年初一起,以二更党委书记丁丰为代表的二更党委班子发出倡议,动员全体二更人加入到抗疫内容传播中,并发起了「疫战」项目。全国各地以二更党员为核心的制作团队主动停休,积极请战,他们克服封城等重重困难,因地制宜开展抗疫内容创作,饱含热忱投入到抗疫视频摄制与传播当中。将党和政府强力组织抗疫、全国人民积极面对抗疫、各级各界团结一心科学有序抗议的真实信息,速度、准确、清晰地传递给全中国乃至全世界,是二更党委带领下的全体二更人的心愿与最大动力。

丰富内容载体,传递正向能量。为了让全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感受到中国亿万人民在抗击疫情中同舟共济、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疫战”项目内容不仅限于人文记录短视频,还涵盖了科普、抗疫人物、事件快报、歌曲MV、心理干预、幼儿关爱等。

勇担社会责任,公益传播赋能。为了更大限度的传递抗疫正能量,疫情期间,二更“疫战”项目的所有视频及素材,均无偿向各级媒体及视频组织进行非商业用途的授权使用。“疫战”项目共生产短视频150多条,全网总播放量超过5亿次。收到来自海内外网友、同行、各级主管部门和合作单位的大量的关注和肯定。在全网获得超高点击量的同时,也在今年的多个纪录片、短视频类大赛中获得佳绩。

“疫战”项目的“顺利”执行与备受认可,展现了二更党委在业务开展及社会正能量的传播中起到的至关重要的堡垒引领作用,也是民众了解疫情动态、了解政府态度和专业行动、感受人间大爱和温暖的重要窗口。通过“疫战”项目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报送单位:杭州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委)

责任编辑:赵晨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