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百年·感动”——大学生网民作品展

2021-05-18 08:52
来源:半月谈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行业、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在广东省委网信办、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共青团广东省委的指导下,由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主办,深圳全接触党支部具体组织开展“百年·感动”——大学生网民作品征集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100所高校逾1000多名大学生网民参加,投稿作品超过1200幅,经过精心挑选,最终评选出100幅优秀作品参加展览;作品形式包括油画、水彩、沙画、干笔画、短视频等,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和社会民生等领域,以当代大学生网民的视角,生动记录了建党百年的100个感动瞬间,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

 

“百年·感动”——大学生网民作品展进校园暨南山区中小学作品征集评比活动

 

“百年·感动”——大学生网民作品展在南科大实验一小展出

 

 

“百年·感动”——大学生网民作品展在厦门外图书城展出

(一)精心筹划部署。2018年,由深圳全接触新媒体平台党支部提出要组织开展“百年·感动”——大学生网民作品展活动,2020年5月正式对外宣布开展“百年·感动”征集活动,2020年6月通过征集广大网友的投票意见,确定了“百年·感动”活动的LOGO。2021年3月专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进一步完善活动方案。

(二)广泛发动征集。通过主流媒体和自媒体广泛宣传,并向多所大学致信致函,广泛发动“百年·感动”征集活动,自2020年5月20日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100所高校逾1000多名大学生网民参加,投稿作品超过1200幅。

(三)严格审核把关。针对“百年·感动”活动政治性强、社会影响大的特点,及时向省市、区组织部和网信办等相关部门汇报方案和活动进展情况;5次召开评审会,邀请省网信办、省党史办、深圳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对选题和作品进行审核。

(四)全面展示宣传。在作品征集的同时,运用公众号、视频号同步展示大学生艺术作品,并通过沙画、讲故事、演讲活动等形式多视角展示党光辉的百年历程。自2021年1月15日开通“云展览”以来,推送40余期,播放量超200余万次。

“百年·感动”——大学生网民作品展启动以来,大学生积极参与,主动学习党史,积极创作纪念建党100周年文艺作品,在大学生群体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学生网民“百年·感动”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市民和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党的辉煌历程,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同时,对大学生群体来说,通过参加“百年·感动”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另外,广大青少年,通过观看“百年·感动”作品,深入了解党在100年中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责任编辑:赵晨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