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活动>正文

碧桂园集团向湖北全省贫困村赠阅《半月谈》

2018-05-10 10:00
来源:半月谈网

图为“智力扶贫”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 欧阳小洁 摄

1月19日,碧桂园集团与新华社湖北分社在江夏区举行“智力扶贫”启动仪式,向湖北全省4821个贫困村及贫困县有扶贫任务的7896个行政村赠阅《半月谈》杂志,开启企媒合作共同探索精准扶贫的新模式。《半月谈》、新华社湖北分社、湖北省扶贫办、中国邮政湖北分公司、江夏区委、区政府、碧桂园集团、26个贫困村代表等相关负责人出席。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推动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去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再次强调要“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出“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的目标,要求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创新扶贫协作机制,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扶贫。

此次,碧桂园集团与新华社湖北分社共同开展的“智力扶贫”报刊赠送活动,向湖北全省贫困村赠阅《半月谈》,旨在让更多的贫困地区的人民及时、深入、系统了解到相关的政策信息与新知识,提升技能,助力全面小康社会的快速实现。

当前乃至今后的一个时期,扶贫攻坚将是中央的一项长期重要决策。碧桂园作为一家负责任的民营企业,订阅《半月谈》向湖北省内贫困村赠送,既达到智力扶贫的目的,也是对中央政策的最好响应。

有关人士表示,《半月谈》刊发了许多来自于全国各地基层丰富多彩的脱贫先进事例及经验,可成为湖北贫困村脱贫的智慧之源,为贫困村的基层发展问题提供宝贵的信息、技术、经验支撑。此次碧桂园的“智力扶贫”行动,充分体现了碧桂园集团对湖北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国家扶贫事业的大力支持,有助于提高湖北区域贫困村的思想政治建设,从而实现新农村与和谐社会双向良性发展。

图为《半月谈》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叶俊东讲话。新华网 欧阳小洁 摄

图为湖北省扶贫办主任胡超文讲话。新华网 欧阳小洁 摄

图为江夏区委书记王清华讲话。新华网 欧阳小洁 摄

图为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朱剑敏与江夏扶贫办举行《半月谈》赠阅仪式。新华网 欧阳小洁 摄

图为湖北邮政公司与碧桂园集团签署报刊赠阅协议。新华网 欧阳小洁 摄

责任编辑:刘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