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活动>正文

半月谈筑梦乡村振兴,启动千人专题培训计划!

2018-05-09 17:12
来源:编辑:王静

半月谈大讲堂

“奋进新时代、筑梦中国乡村振兴”

千人专题培训计划

实现政、企、农、教、媒新融合,

打造乡村振兴新生态!

这里

是学习理论的课堂!

是经验交流的盛会!

是洽谈合作的平台!

是传播宣传的舞台!

乡村振兴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深刻阐述了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之路,怎样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之路。

然而,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道路上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均面临着一系列的难题。

作为政府,如何破解钱、地、人难题?如何激发“乡村内生增长动力”实现农业现代化?如何研判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引爆业态和产业布局?文旅产业到底要怎么搞?人气不足“三大部队”成主力,如何吸引、培育各种人才弥补人才的缺口;产业弱小,如何结合自身地域特点发展适合自己的特色产业?基础薄弱,如何合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人心不齐,如何打造高质量的农村干部队伍?

作为企业家,如何找到乡村振兴切入点?如何进行农村业务布局?如何进行农业品牌升级,造就“品牌农业”?

在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浪潮中,政府和企业家一定要把握机遇,拨开迷雾,找准方向,实现突破。

半月谈

《半月谈》是中宣部委托新华社主办、面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重要党刊,被誉为“中华第一刊”。《半月谈》坚持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决策的出台确定报道选题,及时准确地解读中央的方针政策,是党在宣传思想战线一块极具影响的舆论阵地。《半月谈》扎根基层,以做基层干部群众的“顾问”“益友”为己任,把基层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作为刊物报道的重点,在基层群众中有着广泛而深重的影响力。《半月谈》积极开展形势政策、思想政治、党建等教育,半月谈大讲堂进政府、进高校、进基层,讲堂办得有生气、有内涵、有特色,受到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欢迎。

为发扬“扁担”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安排部署,推动地方政府扎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半月谈杂志社特开办“奋进新时代、筑梦中国乡村振兴”千人专题培训计划。此次培训会将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提供学习、交流、合作、传播的广阔平台,为企业提供精准的资源对接和深度传播,为助力国家实施乡村战略精准发力。


欢迎各地党员干部及优秀企业家报名参加!

也可长按识别二维码,填写报名表

责任编辑:刘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