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与半月谈杂志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12-27 10:24
来源:半月谈网

近日,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与半月谈杂志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根据协议,双方基于各自核心优势,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开展文昌国际航天城的新媒体宣传业务,借助半月谈杂志社平台优势和媒体资源,进一步提升文昌国际航天城知名度、美誉度,扩大文昌国际航天城品牌影响力,向国人、向世界传递文昌声音。

文昌国际航天城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重点园区,是中国首个具备商业性质的滨海航天城。根据中央“建设航天领域重大科技创新基地,打造空间科技创新战略高地”、“依托海南文昌发射场,推动建设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指示批示,航天城正加快推进“三区三链”(发射区、起步区、旅游区,火箭链、卫星链、数据链),着力打造开放型、国际化、创新融合的世界级航天城。

半月谈是中共中央宣传部根据新时期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需要,委托新华社主办的重要党刊,是面向基层的重要宣传舆论阵地。近年来,半月谈进一步聚焦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教育改革、医疗健康等民生关切领域,不断加大融合发展力度,报道影响力不断增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双方强强联合,将开展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双方将在企业层面、大众层面展开高质量深度合作,围绕火箭、卫星、数据三条产业策划宣发,携手开展航天领域科普,打造旅游、科普、游学、研学目的地,助力航天强国建设。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