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新华社“新锐青年说”走进华南理工大学

2021-05-12 11:11
来源:半月谈网

新华社广州5月12日电  11日,“新锐青年说——五四青年节新华社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华南理工大学,新华社三位青年记者作为主讲嘉宾与华南理工大学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分享。

新华社广东分社常务副总编辑叶前、对外报道中心主任马晓澄、全媒报道中心记者胡拿云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以“新华社媒体融合转型实践及对新媒体人才需求新趋势”“如何在国际舆论场讲好中国故事”“年轻记者的新媒体成长之路”为题,通过丰富的报道案例,分享一线采访心得,给青年学子传递了媒体融合、国际传播的“国社好声音”,希望青年学子能够努力学习、走进社会、走进时代,成长为讲好中国故事的主力军。

 在场同学围绕分享的话题与新华社记者交流互动,就“如何确定自身发展方向”“成为记者前,要拥有哪些能力”“记者如何寻找和策划选题”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探讨。通过此次走进校园活动,同学们与新华社记者零距离交流,增强了学生对主流媒体的关注与了解,拉近了高校师生与新华社的距离。

此活动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与新华社团委联合发起,以“新锐青年说”、新华社报刊校园快闪、“悦读新华 我当主播”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全国多所高校,开拓大学生视野,加深大学生对国家主流媒体,以及融媒体时代对新闻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帮助和引导他们坚持正确的新闻价值观。

华南理工大学最早可溯源至1918年成立的广东省立第一甲种工业学校,正式组建于1952年全国高等院校调整时期,为新中国四大工学院之一,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名单,是以工见长,理工结合,管、经、文、法、医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当天,来自华工新传学院等多个院系的约400名师生参与互动交流。(完)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