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中国石化为“就地过年”人员提供免费服务

2021-01-29 14:10
来源:半月谈网

1月28日,“情暖驿站”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今年是中国石化携手广东共青团“情暖驿站”开展的第9年。今年春节,中国石化将积极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号召,与广东共青团共同发动超过3000名志愿者驻守在“情暖驿站”,为留在本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10000份年货到家免费邮寄服务,广东、广西、江西、湖南、贵州五省(区)247座加油站将为留守人员及坚守岗位人员提供“1+10+X+1”免费服务,延续爱心之路。

据悉,1月28日至3月8日,中国石化247座加油站将变身“情暖驿站”,为所有春节出行、留守过年以及坚守岗位的人员提供“1+10+X+1”免费服务,即对妇女、儿童、老人这“1”特殊群体持续提供特殊关爱,加油站提供应急药品、热水(姜汤、茶水)、热食、充电器、暖手宝等10项基础免费服务,部分驿站还将提供代换机油、代缴罚款、免费WIFI、提供城区旅游图等“X”项个性化服务。今年新增的“1”项防疫全方位安全服务,为出行人员安全防疫保驾护航。

同时,自2017年与广东邮政合作以来,“情暖驿站”已为4万名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近600吨的免费邮寄服务。今年“情暖驿站”依旧联手广东邮政EMS,为留粤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10000份年货、福袋免费邮寄服务,让“不回家的人”也能“把爱捎回家”。

今年,中国石化联合易捷、京东物流、工商银行、中国人寿、太平财险、易捷国际、广东青年企业家协会等26家爱心企业,为留粤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10000份爱心福袋,除供应食物外,还有一份内含防护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疫物品的防疫礼包。 

“情暖驿站已成为一个汇聚全社会爱心的公益平台,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投入资源,提供帮助,共同将爱传递给有需要的人。”广东石油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岑利祥表示,在吸引爱心资源的同时,中国石化也严格筛选爱心伙伴,严把质量关口,将好事办好,让每一份爱心都安全、放心。

通过公益平台,助力消费扶贫。今年“情暖驿站”还将扶贫产品引入到“年货节”,结合各地扶贫特色,广东、广西等纷纷推出“扶贫套餐”,鼓励购买扶贫产品,助力乡村振兴。在广东开展“买扶贫产品送全年洗车”活动,100多座易捷门店设置扶贫专柜,鼓励车主购买本地特色扶贫商品。

经过九年的发展,中国石化“情暖驿站”已经成为了国内知名公益品牌,获得“全球品牌与声誉杰出成就奖”、“亚洲地区企业公民黄金标准奖”、“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银奖”等国内外奖项。这个春节,虽远隔千里,中国石化情暖驿站关爱依旧,为出行人员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石油分公司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