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中信银行成为半月谈杂志社首家全国金融行业基层党建共建单位

2020-11-26 20:23
来源:半月谈网

11月20日,半月谈杂志社与中信银行就基层党建达成共建合作,授牌仪式在北京中信大厦举行。半月谈杂志社总编辑助理王宇飞、半月谈文化传媒中心公益活动部主任张建滨,中信银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党群工作部常务副总经理朱立群等参加授牌仪式。

受行领导指派和部门安排,活动前朱立群陪同半月谈杂志社一行参观了中信银行“企业文化节”成果展,她介绍了近年来在集团党委、总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行企业文化建设和扶贫工作的总体情况。

双方共建交流

授牌仪式上,双方就联手做好党建共建、发挥各自优势、打造有特色的金融党建样本探索新思路和新方法。王宇飞一行对中信银行党建工作、党建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通过前期的调研和评估,中信银行党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行,注重将上级党委的要求和银行实际相结合,将党建工作的政治性与服务性相结合,将党建内容的严肃性与方法的有效性相结合,将线下党建与线上党建相结合,探索党建与业务发展相融合,全行党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展现了国有金融企业的使命担当和党员干部“为党为民”的精神风貌,在金融领域具有一定代表性,是半月谈杂志社选择达成基层党建共建的首家金融单位。

双方揭牌合影

双方互赠书籍

《半月谈》是中宣部根据新时期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需要,委托新华社主办、面向基层读者的重要党刊,发行量多年来一直居全国时政期刊之首,被誉为“中华第一刊”。

双方达成党建共建,把党刊的权威性和研究资源的协调性与中信银行的党建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半月谈杂志社将通过理论指导、智库咨询、平台搭建、交流互动、技术创新、推介展示等多方面的共建活动,携手助力中信银行党建工作实现新的跨越。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