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走访慰问活动

2020-10-27 15:14
来源:半月谈网

近日,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成慰问组,由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玮同志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看望慰问了曾为抗美援朝战争服务的老同志傅肃鲁,并向他发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慰问组慰问傅肃鲁老人及其家人。

傅肃鲁老人今年85岁,曾任原广东省建委监理处处长,1951年8月参加交通部机械筑路总队第九筑路队工作,1952年4月随中国人民志愿军空军后勤部707部队第十工程大队赴朝鲜为抗美援朝战争服务,从事机场工程建设工作。据老人回忆,他赴朝鲜时鸭绿江大桥在前期战争中已被炸毁,他与赴朝一行人员只能通过简易浮桥跨过鸭绿江进入朝鲜境内。年仅16岁的他在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服务期间常常遇到大量军用飞机向工作场地空投炸弹及定时炸弹,工作环境艰苦凶险。

在走访慰问中,刘玮副厅长代表厅党组和领导班子对傅肃鲁老人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不怕牺牲、英勇奋战、为党和国家的无私奉献表达崇高敬意,对老人在工作期间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与他亲切交谈,了解他的身体和家庭情况,希望他保重身体。同时要求人事部门继续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