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外媒:首个“云上世青会”在广东江门举行

2020-10-21 17:06
来源:半月谈网

10月15日上午,以“纵横万里皆兄弟,一脉同胞云相约”为主题的首个“云上世青会”在广东江门市举行。同日,全球通讯社联盟播发信息稿件《The First Online World Youth Congress of Jiangmen Kicks off in Jiangmen, Guangdong》(中译文:首个“云上世青会”在广东江门举行),获得全球360余家媒体和资讯网站转载落地。

360余家全球媒体和资讯网站采用全球通讯社联盟稿件,图为部分媒体采用截图

文章关注到,本届“世青会”首次采用线上与线下互动形式举办,以江门市作为主会场,与美国、巴西、哥斯达黎加、委内瑞拉、澳大利亚、马来西亚、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境外)分会场连线。75个国家和地区的350个侨团参与,超万名境外嘉宾以及当地乡亲通过线上收看,江门市涉侨社团及商协会、企业家代表参与线上线下互动。

据悉,本次“云上世青会”分为“云相约”、“云商机”、“云对话”三大环节,重点围绕经贸合作、文化传承、为侨服务等方面开展,在形式上、内容上更加注重多样性和创新性,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世青会”。

活动现场,广东省侨务办公室主任庞国梅表示,江门举办“云上世青会”,是应新形势新情况下做出的创新尝试,希望广大侨胞积极参与这一创新形式的交流平台,抢占“云”高端、挖掘“云”动力、捕捉“云”商机,实现事业新发展。

江门市市长刘毅向遍布世界各地的五邑乡亲和新老朋友们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并表示,虽然此时此刻不能面对面共襄盛举,但是通过实时连线也能实现心心相通。

文章介绍道,江门市素有“中国第一侨乡”和“中国侨都”的美誉,祖籍江门的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超400万人,分布在全世界107个国家和地区。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江门市共收到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捐赠款项折合人民币1339.5万元,捐赠物资价值折合人民币1392.8万元,共计2732.3万元。

文章表示,世界江门青年大会成立12年来,参会规模和影响力逐步提升,每届世青会都吸引了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逾1000名青年精英参与。目前,已在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26个境外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逐步构建起江门对外联络的全球青年网络架构,为江门乃至中国与世界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青春的舞台。

来源:江门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