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凝聚战“疫”战“贫”精神力量——新华社重点报刊进乡村赠阅仪式在西安蓝田县举行

2020-06-09 21:23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6月9日,“阅见未来 扶贫扶志”新华社系列报刊赠阅活动在西安市蓝田县举行。

6月9日,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陕西中心联合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碧桂园集团陕西区域共同举办的“阅见未来 扶贫扶志”新华社系列报刊赠阅仪式在西安市蓝田县举行。

活动向西安市蓝田县、周至县、临潼区、鄠邑区、西咸新区等在内的近200个扶贫村捐赠《新华每日电讯》《半月谈》《参考消息》《经济参考报》等新华社社办报刊,价值总计85万元。旨在通过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使报刊信息资料成为村民了解国家政策、掌握信息知识、丰富文化生活、实现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进一步确保扶贫工作的持续性,巩固脱贫成效,提升脱贫质量。

图为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新锋出席活动并致辞。

近年来,西安市不断创新模式、精准发力,持续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了一系列实效。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西安市新闻出版局(西安市版权局)局长刘新锋表示,脱贫攻坚的稳步推进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此次赠阅活动,有助于调动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引导他们依靠勤劳双手主动作为,摆脱“等靠要”思想,走向富裕。

图为西安市扶贫办副主任李英杰出席活动并致辞。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面对战‘疫’战‘贫’双重考验,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确保取得脱贫攻坚最后的胜利尤为重要。”西安市扶贫办副主任李英杰说,此次活动将“精神食粮”送进西安市各个乡村,能够鼓舞乡村脱贫力量,助力西安脱贫攻坚工作。

图为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总经理室副总经理郭秀军出席活动并致辞。

《半月谈》杂志是中宣部委托新华社主办的重要党刊。近年来,《半月谈》报道更加聚焦基层,积极传播推介基层新实践、新探索、新典型,为基层治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百姓身边的“关键小事”鼓与呼。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总经理室副总经理郭秀军认为,此次活动有助于提高基层思想政治建设,引他乡成功经验,助力西安脱贫攻坚工作,从而实现新农村与和谐社会的双向良性发展。

图为新华社陕西分社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陕西中心主任胡西生出席活动并致辞。

新华社陕西分社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陕西中心主任胡西生表示,新华社社办报刊是党和国家新闻宣传的重要阵地,是宣传陕西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载体。长期以来,围绕脱贫攻工作,新华社解读扶贫政策,讲述脱贫故事,树立先进典型,采写了大量的精品稿件,以媒体特有的力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此次举办赠阅活动,就是为了促进报刊等信息资源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激发脱贫内生动力,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陕西中心副主任谢方芳(前排左一)代表主办单位向蓝田县黄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扶贫点赠送报刊捐赠牌。

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的身体力行者,碧桂园集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成为推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的主动参与者。2018年以来,碧桂园集团主动帮扶包括陕西耀州、蓝田、宁陕3个县区在内的9省14县,积极探索推进党建扶志、教育扶智、就业扶技和产业扶富的“4+x”帮扶举措。截止2020年5月中旬,碧桂园集团共帮助33.7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图为碧桂园集团陕西品牌总经理杨涛出席活动并致辞。

碧桂园集团陕西品牌总经理杨涛表示,我们订阅新华社社办报刊赠送给贫困村和贫困群众,就是希望从文化扶贫入手,向贫困群众推广新文化、新知识、新理念,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逐步提高贫困群众的文化素质,不断激励贫困群众的脱贫意志,从而达到文化富民的效果。

蓝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辉(右二)主持活动。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