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融学时代”:助力南通港闸开发区防“疫”宣传

2020-03-31 19:01
来源:半月谈网

小朋友答题成功并领取到免费口罩

从2020年3月20日起,南通市港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联合半月谈“融学时代”,推出全民答题免费送口罩“暖春战疫”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对群众进一步科普防疫知识,慎终如始抓好防“疫”宣传工作。 

全民答题免费送口罩“暖春战疫”以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借助半月谈“融学时代”智能学习系统,群众既可以通过设置在线下的“融学时代”智能终端进行答题,也可以使用手机通过小程序在线学习答题。题目内容包含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只要答对七道题,就能通过半月谈“融学时代”系统终端免费领取口罩。活动一经推出,立即获得港闸群众积极参与,学习宣传取得实效。

2019年10月,在云南腾冲,群众通过融学时代解答半月谈公考试题

半月谈“融学时代”群众学习系统,是一种基于场景化投放的激励式新型互动学习终端,可以场景化定制各种学习宣传主题,适合投放在市民休闲广场、公园、社区、商场等公共场所。群众通过学习系统智能终端,参与各类知识学习竞答,达到一定正确率即可以从系统终端领取奖品,奖品包括各地文创产品或半月谈系列刊物与等,以看得见、拿得到、趣味化的方式,激励群众自觉自愿加入到学习活动中来。

据悉,半月谈“融学时代”群众学习系统已经陆续在江苏省太仓市、云南省腾冲市、山西省长治市、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等地投放,成为当地开展群众思想宣传的亮点工程和地方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0年1月初,港闸群众踊跃答题

 2020年1月初,为深入推进2020年港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学在港闸”理论传播行动,南通市港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联合半月谈“融学时代”群众学习系统,在春节前先后开展了“答题赢礼品”迎新春、答题抢红包雨和“我向祖国送祝福”互动视频录制活动,吸引辖区大量群众参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节期间,相关线下活动取消,半月谈“融学时代”积极配合南通市港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加强了在线宣传力度,引导群众通过“融学时代”小程序参与在线学习防疫抗疫知识。

3月24日,南通市委宣传部领导一行在港闸万达广场测试答题领口罩功能

待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港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将进一步加强与半月谈“融学时代”的合作力度,陆续推出集党建宣传、地方特色文化、垃圾分类、书香港闸等各种主题的全民互动学习活动,以更新颖的形式和内容,引领辖区群众以更饱满的精气神加入到美好港闸的建设中。(南通市港闸区委宣传部:周静)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