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第二届“寻找身边榜样战友”活动启动

2019-07-10 09:29
来源:半月谈网

【陈长庚 秦勇】由半月谈杂志社主办,老兵网承办的第二届“寻找身边榜样战友”公益活动在北京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以“退役不褪色·永当排头兵”为主题,将成为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之作。山东省长城军地人才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天津市河东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广西拥军优属基金会参与协办。

据活动的主办方介绍,半月谈杂志社积极贯彻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2019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寻找身边榜样战友”的形式,树立榜样的力量,与“最美退役军人”的学习宣传活动密切互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珍惜荣誉、永葆本色。

本次活动的承办方表示,军旅生涯是人生永久的记忆;战友情是一种人间至情。“寻找身边榜样战友”活动,旨在号召广大退役军人向身边优秀战友学习,并向社会推荐他们的先进事迹。老兵网已开辟专题页面,全面启动“榜样战友”推荐报名程序。

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山东省长城军地人才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翟丽彬表示,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许多退役军人成为创业带动就业的典范。通过“寻找身边榜样战友”活动,推出一批在经济社会建设各个领域取得明显成就、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退役军人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学榜样、亮初心、传军魂的时代风尚,对巩固国防事业、崇尚军人职业具有重要意义。

据老兵网负责人介绍,组委会根据《通知》精神,创新方式方法,以“寻找”的方式,挖掘“榜样战友”所承载的时代价值,通过宣传“榜样战友”的事迹、弘扬“榜样战友”的品格,彰显当代军人“退役不褪色,永当排头兵”的价值高度,从而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广大退役军人主动赢得社会尊崇的价值追求。

据悉,第二届“寻找身边榜样战友”活动已得到部分省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和地方党委宣传部门的积极响应和配合,协调当地媒体开展群众性推荐遴选、组织报名、宣传报道等工作。有的地方还以军人底色的品牌创建、组织退役军人故事演讲等活动,积极参与“寻找身边榜样战友”活动,把“退役不褪色”的军旅励志故事转化为自强不息、“永当排头兵”的精神动力。

截止目前,人民日报社旗下的《德孝中华周刊》加入本次活动的联合主办单位,河北省帮战友退伍军人服务中心加入联合承办单位。

扫一扫,我要报名!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