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等新华社报刊走进江苏百余所高校

2019-05-24 21:26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江苏频道

《半月谈》杂志赠阅仪式

5月23日,新华社江苏分社联合江苏省教育厅、半月谈杂志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共同举办的“《半月谈》杂志赠阅活动”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新华社江苏分社副社长华卫列、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半月谈杂志社副总编辑王永前及江苏26所高校宣传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新华社江苏分社副社长华卫列讲话

此次赠阅覆盖全省百余所高等院校,是新华社传播党的声音,服务高校文化阵地建设的重要举措。江苏分社副社长华卫列表示,《半月谈》等社办报刊是新华社报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鲜明的知识性、理论性、教育性,为高校师生提供全面、理性、权威的信息来源。大学生正处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构建的关键时期,培养大学生阅读党报党刊的兴趣和习惯,使之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讲话

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对新华社开展本次赠阅活动表示感谢。他说,新华社报刊对于一线教师和辅导员来说,是最鲜活的工具书;对于青年大学生来说,是了解世情国情的“大观园”。目前,江苏正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各高校要利用好、传播好《半月谈》等新华社报刊资源,助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讲话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表示,高校是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近年来,南农也不断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通过历史中驶来的“红船”上的话剧表演课、融汇雨花精神和文化自信的茶香里的“秾味”思政课等,不断完善农业高校特色的思政教育体系。他表示,此次半月谈进校园活动,对广大师生思想和价值引领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半月谈杂志社副总编辑王永前讲话

半月谈杂志社副总编辑王永前说,《半月谈》是中国发行量最大的时政期刊,被称为“中华第一刊”,深受各级党政机关干部和企事业单位喜爱和信赖。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赠阅活动,可以让中央精神、时事内情通过江苏百余所高校传递到更多的师生读者身边。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静作为受赠高校代表发言,她表示将把这份精神大餐带回去,把《半月谈》杂志发到师生手中,让主流声音走入师生脑中,让核心价值观留在师生心中。

活动还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高级研究院、政务新媒体实验室主任侯锷讲授了“高校重大新闻事件舆论引导与回应策略”,对近年高校重大新闻事件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并就舆论引导与回应策略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