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以长城名义 为祖国献礼——首届中国长城国际微电影文化节进入倒计时

2019-04-18 19:19
来源:半月谈网

4月17日,中国长城国际微电影文化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工作委员会筹备会在全国政协文史馆召开,这标志着国际上首个以“长城”为主题的微电影文化节盛事进入了全面启动倒计时。

在签约仪式上,作为联合主办方的中国长城学会、半月谈杂志社以及承办单位国誉铭仁(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于在中国长城学会下面设立本项节事的长设性组织机构——中国长城国际微电影文化节工作委员会,达成高度一致,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三方签约现场

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有“长城之子”之誉的资深长城专家董耀会,中国长城学会副秘书长、原CCTV《海峡两岸》栏目制片人张冬华和长城国际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迟大为分别就长城文化与文化自信、长城与民族融合、长城的国际化影响等作了主旨发言。长城在历史上为游牧、农耕两个文明确立了秩序,是中华民族和平统一的守护人,是中华民族融合发展的见证者,本次节事通过微电影等新时期文化及传媒手段,传播古老的长城文化,积极践行“文化自信,精神脊梁”的使命,具有重大的历史与时代意义。

中国长城学会常务副会长董耀会致辞

半月谈杂志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王永前在代表半月谈杂志社讲话中充分揭示了长城精神在促进党媒发展、促进基层党建中的重要意义,对于中国长城国际微电影文化节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指导思想,以促进长城沿线“文旅振兴、乡村振兴”为愿景表示了高度认同。《半月谈》作为中共中央宣传部根据新时期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需要,委托新华社主办的、面向基层读者的党刊,将整合自有四刊一网及横向的媒体资源、外围资源,共同将这项节事做大做好。

半月谈杂志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王永前致辞

来自承办方国誉铭仁(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节事总导演方圆对节事的筹备进展做了详细汇报。首届中国长城国际微电影文化节目前确立的活动包括微电影与文化两部分,在文化板块主要设立了“万人万里”长城火炬接力、第13届中国镇长论坛、长城半月谈第一季等单元,目前,各项工作正顺利推进。

来自国务院国资委主办的《智慧中国》杂志社社长助理兼外联部主任代福川,以资深外联工作者的幽默与智慧,风趣地说“我将和我的朋友圈,一人一砖,一起为长城微电影文化节建起一道关”。

在节事内容的讨论环节中,与会人员积极踊跃,纷纷献计献策。张东华分享了“美国白血病男孩的长城情结”这一故事感动所有人,更让大家意识到长城文化宣传推广的国际属性与重要意义;王永前提议筹办 “全国校园长城知识大赛”受到长城学会领导及承办方国誉铭仁公司同仁的高度认同。三方一致表示,力争让更多年轻人认识长城,了解长城,进而热爱长城,保护长城。

中国长城国际微电影文化节启动

长城,是人类历史上跨越时间与空间最长的伟大建筑,是中华民族光辉岁月的见证与光辉形象的象征。35年前,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邓小平、习仲勋为长城题词“爱我中华,修我长城”;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长城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批示:长城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具有独特的历史文化价值,需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切实完善政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依法严格保护,更好地发挥长城在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独特作用。

首届中国长城国际微电影文化节的举办,将通过讲好长城故事、传承长城文化、弘扬长城精神、促进长城事业,唤起社会各界,对相对欠发达的长城沿线给予更多的关注与支持。

有关首届中国长城国际微电影文化节的相关事宜,可咨询首届中国长城国际微电影文化节工作委员会。联系方式:15600809555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